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杭州近10万人领到这笔租房补贴!符合条件别错过!
杭州发布 · 辛文 | 发布时间2021-04-05 12:02:05    

  杭州发布 为了吸引越来越多的人才留在杭州,减轻毕业生在杭州租房压力,去年,杭州推出了新引进应届大学生租房补贴政策。截至目前,该项补贴发放近10万人次,金额近10亿元。你领到了吗?如何领,看好了!

  发放金额近10亿!惠及近10万新来杭大学毕业生

  为了吸引越来越多的人才留在杭州,减轻毕业生在杭租房压力,去年2月24日,杭州市政府印发《关于服务保障“抓防控促发展” 落实“人才生态37条”的补充意见》,推出新来杭应届大学毕业生租房补贴政策:对在杭州市无房且未享受公共租赁住房、人才租赁房等住房优惠政策,市、区县(市)各单位新引进的应届全日制本科(含)以上大学毕业生发放租房补贴。每户每年发放1万元,可发放三年,期满后收入低于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可继续享受,最长不超过三年。

  通过“亲清在线”平台和“杭州人才码”,新来杭应届大学生租房补贴申请量呈快速增长趋势。截至目前,该补贴已累计发放近10亿元,惠及新引进应届大学生近10万人。

  租房补贴申请条件是什么?

  1.学历要求应届全日制本科(含)以上。

  2.毕业时间在2020年2月24日(含)之后,国(境)外高校应届毕业生学历学位需经国家教育部留服中心认证。

  3.用人单位要求税务登记注册在杭州市,且依法在杭州缴纳流转税(增值税、消费税)的各类企业;市本级所属或区、县(市)所属行政事业单位;发证机关为市级或区、县(市)级政府管理部门的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基金会等。

  4.首次申请时限为毕业后一年内。续发申请时限为补贴首次发放之后三年内。

  具体怎么申请租房补贴呢?

  有两种申请方式,二选一:

  1.申请人向所在用人单位提交材料,由用人单位对材料的真实性进行核实后,登录“亲清在线”进行网上申报。申请人属于劳务派遣人员的,由实际用工单位进行审核申报。实际用工单位与劳务派遣公司签订的有效期内劳务派遣合同以及申请人劳务派遣合同由实际用工单位留存备查。

  2.申请人可下载“杭州市民卡”APP,通过其“人才码”入口进行个人网上申报。

  申请材料需填写哪些信息?

  申请时需要填写个人基本信息和租房情况包括:姓名、国籍、证件类型、毕业院校、学习形式、毕业时间、是否劳务派遣、单位名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单位类型、手机号码、租住地址、房屋出租方姓名、房屋出租方手机号、是否已婚、配偶情况、银行卡号等。

  申请时不用上传租赁合同,但是需要留存租赁合同,上面要有申请人的名字,用作备查,多人合租一套房子也可以申请。

  这些“租房陷阱”要避开!

  查询确认中介合规性

  租客在线上找房前,不要答应任何交付订金的要求。应线下查看出租房的房屋权属证明和出租人的身份证件,并核查房源,如出租人不是房东本人的,一定要查看是否有房东同意转租的书面证明。

  在选择租房机构时,应通过杭州市住房租赁监管服务平台查看住房租赁从业企业是否在行政主管部门开户备案,核实拟租房源是否真实可靠。租客还可以通过市场监管部门了解从业企业是否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是否存在严重违法失信情况,避免房财两失。

  避免一次性支付大额房租

  高收低租,是不合规的二房东在收房时,用高租金吸引房东,又通过低租金吸引租客,消化房源库存。遇到租金低于市场价的,要提高警惕。租客在租房前,可通过杭州市住房租赁监管服务平台查询中介是否存在异常经营问题,以及周边租赁房屋租金价格水平,对租金保持合理预期,切勿贪图便宜。

  同时,租客在签订房屋租赁合同时,要特别注意其中的租金支付期限和方式条款,尽可能在合同中约定按月或最长不超过按季支付租金。警惕一次性预付3个月以上的租金给予租金打折的诱惑,不要一次性预付较大数额的租金。

来源:杭州发布    | 撰稿:辛文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杭州发布    | 撰稿:辛文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