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武警丽水支队:畲乡清明果,裹住军民情
中国网 · 通讯员 王璐键 | 发布时间2021-04-06 15:04:21    

   这个清明小长假里,你吃“清明果”了吗?

  清明节前夕,在丽水市的畲乡土地上,武警景宁中队这群 “最可爱的人”有幸品尝到了由景宁畲族自治县职业高中师生特地为战士们准备的丝丝暖意——清明果。

1.清明果(第一段配图).jpg

  职高的师生们深知武警官兵背井离乡,守卫畲乡,无私地在这片土地上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年华,所以他们心怀敬意和祝福,精心准备食材,亲手制作了这香气扑鼻的清明果送给畲乡土地上这群“最可爱的人”。

4.慰问官兵(第三段配图1).jpg

  官兵们满怀激动的接过职高师生们亲手制作的清明果,一股浓浓的清香扑面而来。细细品尝碧青油绿、糯韧绵软的清明果,每一口都软中兼韧,这种味道能够缠绕舌尖留下满口清甜,让人回味无穷、唇齿留香。这是“第二故乡”的味道,战士们从味道里品尝出的不正是这近乎于亲人的浓浓的情感。小小的清明果,里面裹着的不单单是美味的馅料,还有人民群众对部队的肯定和支持,对子弟兵的厚爱和关心,这一份浓浓的军民情谊。

  在吃完清明果后,来到中队三个月的列兵王张毅鹏感触很深,他和记者说:“我是一名列兵,离开湖南老家已经7个多月了,这是我第一次离开家乡这么远。在老家我们也有吃青团的习惯,今天,我吃到了景宁职高的老师同学们亲手制作的畲乡特色清明果,这让我感受到了畲乡人民对我们的关心和关爱,我感到非常的温暖,有一种家的感觉。”

7.官兵点赞(放最后).jpg

  景宁畲族自治县职高师生们送来的不仅是清明果,更是代表了畲族人民对于中队官兵的亲切关怀,这是驻地军民和谐共处的一个缩影,这份暖意激励着中队官兵立足本职岗位,聚力练兵备战,守护好景宁畲乡的安全稳定,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节日科普】清明节,是追忆祭奠先烈的时节,慎终追远,表达自己的思念与敬意。吃青团是我国南方部分地区的清明节习俗,古时称“寒食节”,起源于春秋时介子推在介休绵山被焚的记载,期间熄炊,只吃冷食,并用植物叶子将饭团染成青色进行祭祀。如今青团已成为一道时令特色没事,在清明节前后格外受欢迎。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王璐键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王璐键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