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53亿,贾玲成全球单片票房最高女导演,然后呢?
澎湃新闻 · | 发布时间2021-04-06 16:20:36    

   上映37天,《你好,李焕英》票房达到53亿元,超过了执导《神奇女侠》的导演派蒂·杰金斯,成为全球单片票房最高女导演!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发现,派蒂·杰金斯执导的影片包括《神奇女侠》《女魔头》《背叛》《谋杀》等近10部,《神奇女侠》全球累计票房约53亿人民币。

  解锁“全球单片票房最高女导演”的称号不容易,大片的背后站着的几乎都是男导演。

  每经记者统计了全球票房最高的前20部影片,发现只有《冰雪奇缘》含有女性导演身影。资料显示,《冰雪奇缘》导演为珍妮弗·李和克里斯·巴克。猫眼专业版对其预测的最终票房为53.56亿元。虽然《阿凡达》的重映对《你好,李焕英》的票房表现造成了一定冲击,但《你好,李焕英》显然也不弱。上映37天,《你好,李焕英》票房突破53亿元。

  近日,《你好,李焕英》片方还宣布该片即将在全球17个国家和地区上映,包括美国、加拿大、英国、西班牙等。

619.jpg

  超越《神奇女侠》

  贾玲成全球单片票房最高女导演

  2021年春节档正式开画之前,没有人能预料到《你好,李焕英》能迅速展开逆袭之路。仅仅几天,就凭借高口碑迅速翻身,成为春节档最强黑马。

  影片上映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已不断刷新中国影史纪录。在国内不断打破票房纪录后,近日,《你好,李焕英》片方宣布该片即将在全球17个国家和地区上映,包括美国、加拿大、英国、西班牙等。

  在《阿凡达》重映之际,导演卡梅隆在接受采访时也曾提及《你好,李焕英》,他表示:“每个故事都是关于人的,而人都会在情感上互相联系。”

  随着票房的升高,导演贾玲也成功完成了身份转变。《你好,李焕英》票房破53亿的同时,意味着贾玲超过了执导《神奇女侠》的导演派蒂·杰金斯,成为全球单片票房最高女导演。

  当然,《你好,李焕英》的票房成绩和中国电影市场的大背景息息相关。根据灯塔专业版,截至3月20日,中国电影市场2021年度总票房达到了171亿元,其中春节档总票房突破78亿元,创下中国影史新纪录。

  但解锁“全球单片票房最高女导演”的称号不容易,大片的背后站着的几乎都是男导演。每经记者统计了全球票房最高的前20部影片,发现只有《冰雪奇缘》含有女性导演身影。根据资料,《冰雪奇缘》导演为珍妮弗·李和克里斯·巴克。

  无论是《你好,李焕英》《冰雪奇缘》还是《神奇女侠》,都证明了女性导演对于细腻情感的把控,更善于表达女性美和女性间的关系。三部作品中,都放大了女性的力量,女性不再是单调的形象,而是有更加突出的女性意识和更强烈的自我表达。

  “观众看完电影能想着给自己妈妈打个电话,

  我就满足了”

  经此一役,贾玲在全球刷脸,知名度和商业价值大增。

  事实上,《你好,李焕英》的制作初心不复杂。影片改编自贾玲2016年的同名喜剧小品,寄托了贾玲对已故母亲李焕英的思念,李焕英鼓励贾玲追求自己的艺术梦想。这也是喜剧演员贾玲的导演处女作。

  在结构上,贾玲处理得比较有趣,虚构了一个穿越时空的故事,来讲述母亲在1981年的爱情故事。

  影片最后,出现了贾玲母亲年轻时的照片,贾玲和她妈妈长得很像,笑起来都有一个小梨涡。贾玲在电影中写道:“打我有记忆起,妈妈就是个中年妇女的样子,所以我总忘记,妈妈曾经也是个花季少女。”

  贾玲自小就是个懂事的孩子,家庭也给了她很多的爱。因为小时候家里经济不富裕,大她5岁的姐姐把唯一上大学的机会给了贾玲。

  在报考志愿的时候,贾玲报了两个:一个是喜剧表演,另一个是戏剧表演。两个志愿,贾玲都考上了。当时学校打电话到贾玲家中,问选择哪个专业,贾玲的母亲因为口音,将戏剧说成了喜剧,学校也没有听明白,贾玲就误打误撞学了喜剧表演专业。

  2001年,也就在大学期间,贾玲突然接到母亲去世的消息,这件事情对贾玲造成了很大的打击。贾玲曾经说过,妈妈去世前,她没能见最后一面,这是她心里永远的痛。

  2016年,贾玲成立大碗娱乐公司,第一个作品就是为纪念母亲而创作的小品《你好,李焕英》。观众对这个小品的评价是:愿意回看千万遍,却不愿意让贾玲演第二遍。

  “也想把我和母亲以前的相处方式与快乐时光告诉大家,那是我最珍惜的日子,观众看完电影能想着给自己妈妈打个电话,我就满足了。”贾玲曾说。

来源:澎湃新闻    | 撰稿: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澎湃新闻    | 撰稿: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