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第七届中国数字阅读大会4月16日开幕 探索全媒体时代下数字阅读创新
中国网 · 丁萨 | 发布时间2021-04-07 15:22:51    

   4月7日,2021年第七届中国数字阅读大会新闻通气会在杭召开。本届大会将于4月16日开幕,持续至4月23日,以“数字赋能新发展,阅读追梦新征程”为年度主题,旨在联合各方共同探讨全媒体时代下的数字阅读理念创新、方式创新与实践创新。

  本届大会由国家新闻出版署、浙江省人民政府为指导单位,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浙江省委宣传部、杭州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数字阅读工作委员会、杭州市西湖区人民政府、咪咕数字传媒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图片1.png

  大会已连续成功举办七届,本届大会首次在杭州湖滨步行街举办中国数字阅读大会文化创意展,主要设立三个展区,以数字阅读、网络文学、影视公司等内容生产方为主的集中展示区,包括得到、掌阅、华策、中文在线等品牌参展方;未来科技互动展区,将设置咪咕书店等展台,市民、游客可在其中体验“5G+”生活的科技感、趣味性;基于IP元素的文化创意衍生品展区,全面展示数字阅读上下游产业链发展成果。期间,将邀请著名编剧余飞、历史知识大V王磊等现场直播,推荐优秀阅读产品和优秀出版物;还将举办《荣誉的天空》《长歌行》顶流IP活动、邀请非遗大师演绎匠心之美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本届大会还将聚焦行业发展方向,开展阅读城市峰会、出版融合发展峰会、儿童阅读论坛、IP峰会、5G泛阅读高峰论坛,分别从书香社会建设、“阅读+”文化消费模式、儿童阅读发展情况、IP多元发展、5G赋能阅读等方面进行系列研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为此,本届大会开展了系列专题活动:邀请部分嘉宾现场重温革命先辈英雄史诗、传唱红色歌曲;在线上大会专题开设《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专栏;推出主题阅读专区,启动“阅读点亮中国”线上活动。

  与此同时,线上大会也将同步推出,包括开幕式以及点亮中国、高峰论坛、云上书店、云上会大咖、合作品牌馆等主题场馆,读者可通过各数字阅读平台客户端进入虚拟会场,以第一视角进入大会各环节参观阅览,并可通过走进“心声图书馆”、对话名家大讲堂等多种方式参与互动。据悉,名家大讲堂已邀请余秋雨、管平潮、紫金陈等20余位文化名人。

  目前,“2021年第七届中国数字阅读大会”预热邀请页面已上线,读者可通过数字阅读平台客户端首页、短视频平台专区、中国移动与咪咕各线上平台、重点媒体专题页面等地址链接进入虚拟会场,随心选择观看顺序、观看内容与互动方式,探索5G时代全场景数字阅读体验。

来源:中国网    | 撰稿:丁萨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丁萨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