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开启雨雨雨模式 下一个晴天可能要等到这天
浙江新闻客户端 · 任明珠 | 发布时间2021-04-11 12:25:53    

  在杭州市武林门码头乘上水上公交,朝着开往拱宸桥的方向,运河两岸绿柳垂堤、白墙黛瓦尽收眼底。向远处望去,游人在微风中漫步,春日气息越发浓郁。昨日,趁着短暂而愉悦的晴天,天气君解锁了运河春日,也用相机捕捉到一个又一个温馨的画面。

W020210411289303747149.jpg

为植物喷洒药物的环卫工人

W020210411289305186858.jpg

遛狗晒太阳的老大爷

  春天洋溢着幸福,也播撒着希望。

  不过,暖阳只让大家尝到点甜头,就匆匆退场了,好不过瘾。从今天起,雨雨雨模式又要开启了。据浙江省气象台的消息,今天到明天全省阴有阵雨,其中沿海地区部分中到大雨。4月13日到14日受冷空气影响,有降水、降温和沿海大风过程。W020210411289306514108.jpg

  以杭州为例,今天开始阴有阵雨或雷雨,明天降雨强度较大,阴有中阵雨或雷雨。气象专家提醒,雷雨时可伴有短时强降雨、雷电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性天气,要注意防范短时强降雨引发的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

  此外,今天沿海地区部分有雾,能见度较差,要注意交通与出行安全哦。

  雨雨雨模式又要开启,下一个晴天要等到啥时候?从浙江省气象台的中期预报来看,4月15日(下周四)或将迎来短暂的雨歇期。另据杭州气象台预报,15日全天至16日前期天况较好,杭州将以多云天气为主,而且13-16日的阵雨过程相对时间较短、强度较弱,大家不用担心。

W020210411289307687504.jpg

  气温方面,还算理想,今天依然可以轻装出行。与昨天相比,小伙伴们迎来的是一个相对暖和的早晨,全省最低温都在10℃以上。如浙中南和沿海地区的早晨最低温度为13-15℃,其他地区为11-13℃,体感舒服不少。

  需要注意的是,今天白天部分地区最高温将达22℃,依然是温差较大的一天。如浙中西部和浙南地区的最高温度为20-22℃,其他地区为17-19℃。

  总体来看,未来一周雨水频繁,气温先升后降。大家要做好充分的出行准备,防范连续阴雨对农业等方面的不利影响。

  以下是近3日天气播报:

W020210411289308410866.jpg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 撰稿:任明珠    | 责编:李昂子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 撰稿:任明珠    | 责编:李昂子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