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即将通车!今后嘉兴到萧山机场车时缩短半小时
嘉兴日报 · 辛文 | 发布时间2021-04-13 07:47:04    

   作为连接沪杭、杭浦两条高速公路的南北大通道,备受期待的钱江通道北接线即将正式通车。

  记者从嘉兴市发展改革委获悉,受省发展改革委、省交通厅委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浙江省价格条例》《政府制定价格听证办法》的有关规定,市发展改革委将于4月27日召开钱江通道及接线工程北接线段车辆通行费听证会。

  据介绍,钱江通道北接线是《长三角都市圈高速公路网规划方案》“七纵之一”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嘉兴“三纵三横三连”高速公路网的重要一环,也是嘉兴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首个PPP项目。

  该项目线路起点位于沪杭高速公路K130+070处,路线从桐乡市原骑塘乡(现为高桥街道辖区)西北自北向南,跨南沙渚塘河、骑荆公路、洛塘河后进入海宁市境内,跨沪杭铁路、硖许一级公路及东西大道和杭浦高速公路后与钱江隧道相接,全长11.415公里(其中桐乡段3.161公里,海宁段8.254公里)。

  对于嘉兴来说,这将构筑起嘉兴“三横三纵三连”高速公路网中南北走向的西线快速通道,打破嘉兴高速公路路网中南北通道路网资源的瓶颈,有效沟通钱塘江两岸三市,缩短钱塘区与嘉兴的距离,海宁和桐乡到萧山的距离将缩短至20——30公里。

  具体来看,从嘉兴市区到萧山机场,走绕城高速在不堵车的情况下,大概需要1小时15分钟;而走钱江通道北接线,嘉兴市区到萧山机场的时间将节约至少半个小时。同时,钱江通道北接线将钱江隧道向北联通沪杭高速,将成为南北向的交通大动脉,进一步丰富嘉兴地区市民、尤其是海宁市民的出行选择。

  此外,该项目规划将从沪杭高速公路一直延伸到江苏,路线全部打通后,从杭绍台高速过来的车辆将由此最便捷地进入江苏;钱江通道北接线项目还将同杭州第二绕城高速公路打通,打破杭州第二绕城高速公路的交通瓶颈;对完善地区综合交通网络、加速环杭州湾产业带的形成、进一步对接上海、融入长三角都市群、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钱江通道及接线工程北接线段车辆通行费标准如何科学制定?嘉兴市发展改革委已于3月底通过媒体发布《关于召开钱江通道及接线工程北接线段车辆通行费标准听证的公告(一)》,日前已完成听证会听证人和参加人征集工作。其中,12名消费者、经营者、专家学者等代表将参加本次听证会。

  据介绍,钱江通道及接线工程北接线段车辆通行费听证会将于4月27日上午9点30分召开,地点在嘉兴市交通运输局5楼西会议室(中山东路1005号交通大楼)。

  感兴趣的嘉兴市民可登陆市发展改革委官方网站http://fzggw.jiaxing.gov.cn/报名旁听。

来源:嘉兴日报    | 撰稿:辛文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嘉兴日报    | 撰稿:辛文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