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2人争挖掘机技术谁更强1人被打骨折 平时关系十分要好
澎湃新闻 · 辛文 | 发布时间2021-04-20 06:53:10    

   为争论挖掘机技术谁更强,两名男子打起来了,其中一人被打至鼻骨粉碎性骨折。

  4月19日,澎湃新闻记者从上海市青浦区人民检察院获悉,该院近日以故意伤害罪对张某提起公诉。

  青浦区检察院介绍,张某和赵某是安徽同村老乡,两人均在初中毕业后辍学打工,后来又结伴来到上海寻找工作。经多次碰壁,两人最终一起进入某工地当起建筑工人,还住进同一间工地宿舍。老乡、朋友、工友、室友,张某和赵某的关系十分要好。

  2021年1月9日傍晚,两人与几名工友一起下工回宿舍休息,此时张某想起赵某当日工作时的一个小失误,便笑话他:“老赵,你这挖掘机技术不行啊,要不要再去重新学一遍,哈哈。”张某本以为这是自己无伤大雅的玩笑,还当着其他工友模仿起了赵某操作失误时的情形,这让赵某勃然大怒。

  原来张某与赵某是一起学的挖掘机操作技术,赵某偶有失误,张某总会抓住大做文章,这一次在众人面前拿出来当笑话,令赵某觉得颜面尽失,当即与张某争辩起来,指责张某“技术太烂,还好意思说别人”。张某听后也不禁怒上心头。

  两人口不择言破口大骂,赵某忍不住上前扇了张某一个耳光,虽不重,但令张某怒火上涌,一时无法控制,当即冲着赵某的面中狠狠来了一记勾拳。

  赵某未曾预料老友如此凶狠,没来得及躲闪,向后踉跄几步跌坐在地,低头只见两股鼻血已经滴到了衣服上,鼻梁中间只觉得火辣辣的疼。边上的工友见事态严重,连忙过来将两人拉开,赵某随即报了警。

  经司法鉴定中心鉴定,赵某因外伤致左侧鼻骨粉碎性骨折,构成轻伤二级。检察机关认定,被告人张某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一人轻伤,其行为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检察机关遂以涉嫌故意伤害罪对被告人张某提起公诉。

  检察官表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条之规定,故意伤害他人身体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本案中张某以为自己和赵某是好友、老乡,遂对其言语中伤,甚至拳头相向,冲动将使他面临牢狱之灾。

来源:澎湃新闻    | 撰稿:辛文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澎湃新闻    | 撰稿:辛文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