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浙江省分析一季度经济社会形势
浙江在线 · 刘乐平 | 发布时间2021-04-24 09:26:30    

  浙江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我省一季度经济社会形势,部署下阶段工作目标和任务。

  浙江省委书记袁家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省上下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先行,落实“三个争先”,狠抓工作推进,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大幅增长,经济运行稳定恢复、稳中向好、稳中有进,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发展协调性、均衡性、可持续性不断增强,呈现出“十四五”开新局的良好态势,体现了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的要求。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要高度重视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风险、困难和问题,清醒看到全球疫情和国际环境的复杂严峻性,潜在风险不容忽视,持续回升向好的基础尚不稳固。

  会议强调,今年是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我们将隆重庆祝建党100周年。做好二季度和接下来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必须全面准确完整贯彻新发展理念,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围绕争先目标,拿出争先实招,在标志性节点奋力交出高分报表,充分展示“重要窗口”的独特魅力。要牢固树立“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意识,坚持目标导向、动态研判、过程管控,年对标、季分析、月跟踪,盯住大变量快变量、守住风险防控底线,加快调结构,确保高质量,做到走在前。要进一步营造争先创优、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改革突破争先、服务提质争先、风险防控争先。

  会议强调,要着力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加快新型实验室体系建设,深入实施“尖峰、尖兵、领雁、领航”攻关,大力实施产业基础再造和产业链提升工程;着力促消费拓市场,推动消费复苏回暖,全力稳住外贸基本盘,持续加大对小微企业帮扶力度,推动内外贸一体化发展;着力扩大有效投资,切实抓好省市县长项目,大力招引重大外资项目,充分挖掘民间投资潜力,大力支持传统行业加大技改投资,加大新兴产业投资力度,提升先进制造业投资水平;着力推进四大建设,加快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建设,落实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等国家战略重点任务;着力推动平台经济规范健康持续发展,建立健全平台经济治理体系,全面提升平台经济创新力竞争力;着力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落实城市主体责任,加强住房保障体系建设;着力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抓紧制定省级层面碳达峰碳中和实施意见,依靠技术变革抢占绿色低碳转型制高点,鼓励积极开展零碳或低碳试点;着力推进乡村振兴,深化农村改革,抓好粮食生产,加快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着力强化民生保障,深入实施富民惠民安民行动计划,稳就业促增收,加大保供稳价工作力度,加快推进数字社会和未来社区建设;着力做好大平安工作,以完善风险闭环管控的大平安机制为总抓手,高标准推进平安浙江建设。要切实抓好党的建设,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相关工作。

来源:浙江在线    | 撰稿:刘乐平    | 责编:徐立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浙江在线    | 撰稿:刘乐平    | 责编:徐立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