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国内最高规格帆船赛落户象山港 浙江将首次参与全运会承办
浙江新闻客户端 · 记者 沈听雨 通讯员 戴瑞震 | 发布时间2021-04-28 07:34:12    

   日前,国家体育总局发布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增设项目、异地办赛项目通知,其中明确帆船比赛8个小项将在9月7日至19日于中国·浙江海洋运动中心(亚帆中心)举行,来自全国的两百多位运动健儿将齐聚象山乘风破浪。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我省首次参与全运会承办。

1619523620324_6087f824159bb83d2ca45513.png

  亚帆中心位于象山松兰山长咀头区域,是杭州亚运会帆船帆板项目竞赛基地,于今年3月底完成竣工验收。作为杭州亚运会唯一涉及海域建设的比赛场馆,亚帆中心一半在陆地,一半在海中,有着别具一格的临海景色。

  象山县亚筹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场馆建设的完成,今年将全力组织好全运会帆船和相关测试赛,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海洋资源优势,着力谋划符合象山海洋气质的关联产业,激发全县人民的办赛热情,营造全民健身的浓厚氛围,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目前,竣工后的亚帆中心还在进行场馆内外的绿化铺设、临时设施拆除、山体复绿等环境改造任务,预计将在今年6月可以完成符合性验收,力争在9月的全运会上为来自全国的20支代表队带来优质的参赛体验。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 撰稿:记者 沈听雨 通讯员 戴瑞震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 撰稿:记者 沈听雨 通讯员 戴瑞震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