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上海一幼儿园为家长上性教育课 越早越能提供更多的保护
北京晚报 · 辛文 | 发布时间2021-04-28 07:35:39    

   近日,上海市妇联通过在幼儿园开展面向家长的公益讲座的形式普及性教育。

  性教育专家陈静为幼儿园小朋友家长开展公益讲座“0-6岁性教育第一课:我从哪里来”。陈静指出,很多时候,性教育问题不在于小孩,而在于成人。儿童从5岁开始就需要获得适合其年龄和发展水平的专门的性教育。越早给孩子提供正确的性教育,越能提供更多的保护。

  网友评论

  网友:建议全国推广

  除此之外,“性别教育”也是非常重要的。

  知名早教学者蒙台梭利曾提出“关于儿童的31个敏感期”,指出儿童在4岁-5岁便已进入了“性别敏感期”,他们开始关注男女的性别差异。事实上,幼儿园时期也是对孩子进行性别教育的关键时期。此时,若忽略了对儿童的性别教育,极有可能会影响孩子的性别观念。

  孩子和老师亲吻很正常,然而视频中的亲吻是“嘴对嘴”的,这种方式显然只适合于情侣或者夫妻之间表达爱意。

  幼儿园的孩子已经有了独立的意识,懵懵懂懂地懂得了“男女之别”。幼儿教师必须时刻注意孩子的性别意识,传授一些基本的生理知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让孩子对自己的身体有一个基本的认知,为培养孩子的健全人格打下基础,而不是将他们看作“永不长大的小人”。

来源:北京晚报    | 撰稿:辛文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北京晚报    | 撰稿:辛文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