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桐庐新合乡:微党课PK赛 以赛促学 赓续红色血脉
中国网 · 汪杰菲 通讯员 邹峰 | 发布时间2021-05-07 14:32:42    

   “今年是建党百年,百年的风风雨雨,铸就了党的信念,百年的风风雨雨,使我们的脚步更加坚定。”一段慷慨激昂的演讲声拉开了革命老区浙江省桐庐县新合乡第一届年轻干部微党课PK赛的序幕。来自乡机关和各行政村的16位青年党员干部登台宣讲,展现自我风采。

微信图片_20210507142926.jpg

  比赛中,选手们紧紧围绕“学党史”这一主题,结合工作讲党课,结合生活、学习谈体会,从学史知史、能力提升、工作创新、学习心得等角度开展宣讲。通过视频、图片、文字等表现形式,把政治理论、党史发展、历史人物等以讲故事的形式呈现给观众,内容丰富,以小见大,案例鲜活,论证有力,不断引发观众们的精神触动和思想共鸣。

微信图片_20210507142923.jpg

  微党课宣讲限时5分钟,5名评委按照演讲内容、语言表达、神情动作、仪表形象等多个方面进行现场打分。经过激烈比赛,最终角逐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

  “让年轻党员干部学党史、讲党课,不仅可以培养、锻炼年轻党员干部,加强基层党组织自身的建设,也可以推动“学党史”教育活动更加有形有效地开展。”新合乡党委委员季红卫表示,通过微党课PK赛,进一步引导年轻党员干部赛实干、赛实效、赛实绩,努力营造你追我赶、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以良好作风和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年。

  初心百年恰风华,青春奋斗正当时。下一步,新合乡将以此次微党课PK赛为契机,学党史、强党性,传承红色基因,发扬斗争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为“红色新合、绿色崛起”贡献青春力量。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汪杰菲 通讯员 邹峰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汪杰菲 通讯员 邹峰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