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特斯拉司机追尾身亡:系退休民警 亲友称车辆购置不满5个月
封面新闻 · 杨峰 | 发布时间2021-05-10 06:49:08    

   5月7日,广东韶关浈江区五里亭凤凰路,一辆特斯拉轿车追尾碰撞一辆小型货车,特斯拉司机当场死亡。5月8日,封面新闻记者重访事故现场,通过对比事发监控视频现场测算,发现特斯拉追尾前0.5秒内的车速或已达158km/h。5月9日,记者从特斯拉车主的多位亲友处了解到,车主为当地退休警务工作人员,发生事故的特斯拉为2021年1月购入。5月8日,记者从韶关当地警方和政府宣传部门了解到,目前事故特斯拉已被封存,等候专家组到场调查,事故原因调查及善后工作正在进行。

  追尾货车,特斯拉司机身亡

  5月7日,韶关市公安局浈江分局在其官方微博发布通告称,5月7日12时许,一辆小型货车由西往东方向行驶至浈江区五里亭凤凰路时,被一辆小型轿车追尾碰撞,造成小型轿车驾驶人当场死亡。

  事故现场传出的视频显示,五里亭凤凰路路段,一辆特斯拉高速行驶通过人行天桥后追尾前方正在行驶的货车,撞向道路中间护栏,车头严重变形。据南方日报报道,大货车驾驶员无碍。

  5月8日记者重访事故现场

  特斯拉碰撞前时速或达158km/h,事故路段限速60km/h

  5月8日封面新闻记者重访事故现场,发现事发现场位于韶关市浈江区五里亭凤凰路的一处人行天桥下,该路段为东西走向,双向2车道,限速60千米每小时。发生碰撞地点前有多个限速警示牌。

  事发路段限速60km/h

  经对比事发监控视频和现场测算,记者发现特斯拉追尾在发生追尾前的0.5秒通行约22米的距离,发生碰撞时其车速或已达158km/h。而发生追尾的位置的南侧是韶关市浈江区实验学校正门。目前,被损毁的马路中央隔带已被修复。

  特斯拉司机为退休警务工作人员

  网传消息称,特斯拉司机疑为韶关退休民警。5月9日,记者从特斯拉车主的多位亲友处了解到,车主确为当地退休警务工作人员,性别男,年龄在60岁左右。发生事故的特斯拉为2021年1月购入。追尾事故发生地点,在司机家附近,但行车方向并不直接通向其居所。

  涉事特斯拉已被封存 专家组将对其全面检测

  5月8日,记者在韶关市交通清障拯救中心事故违法车辆停放场,同在场民警了解到,被特斯拉追尾的货车和特斯拉都已被拖至该场地,其中特斯拉已被封存,有专人24小时看管,目前专家组正在赶往韶关,接下来将对该车进行全面检测。韶关市宣传部门也向记者表示,目前事故的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被追尾碰撞小型货车

  5月8日晚,特斯拉方面回应记者称,目前正积极配合警方调查,也在等待调查结果。

来源:封面新闻    | 撰稿:杨峰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封面新闻    | 撰稿:杨峰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