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第四届茶博会要来了!5月21日-25日杭州国博见
浙江新闻客户端 · 记者 王玉宾 许雅文 通讯员 高晓晓 | 发布时间2021-05-12 08:06:34    

   5月11日,记者从第四届中国国际茶博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四届茶博会将于5月21日-25日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办,2021“国际茶日”中国主场活动同期举办。

  据悉,本届国际茶博会原定去年,因疫情延期到今年。虽受疫情影响,但我国茶产业依然保持稳定发展,举办国际茶博会的产业诉求、市场需求强烈。

  本届国际茶博会由农业农村部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杭州市人民政府、浙江省农业农村厅和浙江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承办。展会以“茶和世界、共享发展”为主题,展示展销面积7万平方米。

  距离茶博会只剩下10天时间,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唐冬寿介绍筹备情况和本届亮点:

  规模更大 展位增加10%

  本届茶博会展示展销面积7万平方米,有标准展位3423个,比上届增加10%,其中商业招展展位1700个。参展企业1500多家,专业采购商已报名3653名。

  活动更多 引入更多文化元素

  在举办中国茶业国际高峰论坛、茶乡旅游发展大会等活动的基础上,还将引入更多的文化元素,如举办“国际茶日”系列活动、茶诗品鉴交流会等,展现茶文化魅力。同时,还将发布作为引领茶企稳健发展“风向标”的“中国茶产业杭州指数”。

  形式更新 线上线下结合

  将首次举办网上茶博会,并吸引线下企业入驻,推行线上直销和线下体验相结合的新零售模式;开展云上宣传推介、茶旅体验等活动,展示茶品牌、宣传茶旅游、促进茶贸易。

  2020年,全省茶园面积、茶叶产量、产值分别达到20.5万公顷、19.1万吨、238.6亿元,创历史新高,居全国前列。生产稳步发展、结构持续优化、品牌效应凸显、动能持续增强,茶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为浙江组团参加茶博会奠定坚实基础。

  相比前三届,今年浙江参展情况有了新变化:

  展品量多质优 222家浙江茶企赴会

  共有222家浙江茶企参展,展位数达512个,规模为历届之最。参展品类除名优绿茶外,还有红茶等茶类,以及茶日用品、茶食品等深加工产品。参展茶品大都是各级“斗茶”比赛优胜者,代表了浙江茶叶最高水准。

  展馆特色鲜明 感受茶乡风情

  位于1楼D馆的浙江展销馆,极具江南水乡特色,富有地域茶乡风情。位于3楼B馆的浙江品牌馆,分茗茶荟萃、统筹发展、多元利用、数字赋能、美好生活五个板块,以图文展示、实物呈现、场景重现、品茗体验等方式,充分展现浙江作为世界茶乡的魅力。

  展区活动多样 15场推介全方位展示

  计划举办15场推介活动,既有单一产品品牌、区域公用品牌推介,也有茶叶科技、茶文化、茶公共服务推介,全方位多角度展示浙江茶产业发展成就和独特风采。

  今年茶博会可谓是亮点多多、精彩纷呈,浙江展区值得期待,欢迎广大客商、市民朋友、新闻媒体光临浙江展区,品尝浙江好茶,领略浙茶文化,体验浙茶风采;同时,在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也请做好个人防护。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 撰稿:记者 王玉宾 许雅文 通讯员 高晓晓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 撰稿:记者 王玉宾 许雅文 通讯员 高晓晓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