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5月12日上午 浙江将全省统一试鸣防空防灾警报
浙江新闻客户端 · 辛文 | 发布时间2021-05-12 08:06:55    

   记者了解到,为保持防空防灾警报的灵敏、有效,增强人民的国防观念,根据《浙江省人民防空警报设施管理办法》第二十条规定,定于2021年5月12日上午10时00分至10时43分,在杭州全市进行防空警报试鸣。

  一、试鸣时间与信号

  (一)防灾信号

  1.10时00分至10时03分试鸣防灾信号

  防灾信号为:鸣60秒,停30秒,反复二遍,时间三分钟。

  2.10时10分至10时14分试鸣防灾解除信号

  防灾解除信号为:连续鸣响,时间四分钟。

  (二)防空警报信号

  1.10时20分至10时23分试鸣预先警报

  预先警报信号为:鸣36秒,停24秒,反复三遍,时间三分钟。

  2.10时30分至10时33分试鸣空袭警报

  空袭警报信号为:鸣6秒,停6秒,反复十五遍,时间三分钟。

  3.10时40分至10时43分试鸣解除警报

  解除警报信号为:连续鸣响,时间三分钟。

  二、有关事项

  在警报试鸣期间,市人防办(民防局)将在杭州电视台综合频道(HTV-1)、杭州人民广播电台(调频89)实时发放防空防灾警报信号。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将向杭州地区的部分手机用户发放防空防灾警报信息。全市民众的生产、生活及一切社会活动照常进行。

  【浙江新闻+】

  今年5月12日,是全国第13个“防灾减灾日”,如果你在当天上午10:00听到了防空警报声,请不要惊慌。这是浙江全省在试鸣防空防灾警报。

  音响警报试鸣期间,请各单位、民众保持镇静,维持正常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秩序。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 撰稿:辛文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 撰稿:辛文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