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袁家军:加快构建统战系统整体智治体系 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浙江新闻客户端 · 刘乐平 | 发布时间2021-05-13 07:46:38    

   袁家军主持召开浙江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加快构建统战系统整体智治体系

  12日上午,浙江省委书记、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袁家军主持召开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加快构建统战系统整体智治体系,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打造更多具有浙江辨识度的统战工作标志性成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熊建平、孙景淼出席。会议听取了2020年全省统战工作情况和2021年重点任务以及有关工作汇报,审议通过了2021年统战重点工作任务等有关文件。

  袁家军指出,2020年,全省统一战线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各领域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突出体现在思想政治引领深入人心、助力“两手硬、两战赢”成效明显、服务高质量发展积极有为、改革创新亮点纷呈等方面。在新发展阶段,统一战线工作形势更加复杂、任务更加艰巨、责任更加重大。我们要清醒认识到,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奋斗目标任务繁重,必须发挥统战工作优势,凝心聚力,调动各种积极因素共同奋斗;打造“重要窗口”对我省统战工作赋予了新的内涵,加快构建党建统领的整体智治体系也要求统战工作进行系统重塑变革。

  袁家军强调,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以庆祝建党百年为契机,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的思想政治工作,强化理论武装,高质量开展统战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教育引导统一战线听党话、跟党走、与党同心奋斗。要发挥统一战线职能优势,提升多党合作制度效能,团结带领全省统一战线聚焦省委重点工作进行深入调研、积极建言、开展民主监督,更好助力高质量发展、省域现代化治理、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汇聚起打造“重要窗口”的最广泛力量。要着力解决宗教领域突出问题,加快推进宗教领域治理现代化。要聚焦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做好民族工作,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加强港澳台统战工作,加强海外统战工作和侨务工作,加强网络统战工作,进一步画好各领域统一战线最大同心圆。

  袁家军强调,要认真组织开展《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及我省实施细则的宣传解读、落实督查,推动各级党委(党组)增强统战意识,全面准确领会党的统一战线理论方针政策,进一步巩固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推动统战工作整体智治,加强党外干部队伍建设,确保各项规定落地见效,以此促进新时代我省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 撰稿:刘乐平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 撰稿:刘乐平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