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148人拟推荐全国优秀县委书记!你知道其中浙江籍有几人?
浙江新闻客户端 · 记者 黄宏 | 发布时间2021-05-13 07:46:52    

   近段时间,全国各省纷纷推荐全国优秀县委书记人选。昨天,海南省委组织部发布公示,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委书记王昱正、白沙黎族自治县委书记刘蔚、万宁市委书记贺敬平等三人被列为拟推荐对象。

  至此,31个省市区的拟推荐对象已全部公示,总数为148人。这些拟推荐对象有什么特点?已阅君进行了不完全梳理。

  今年初,我国宣告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今年2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一大批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被表彰。在这次全国优秀县委书记拟推荐对象中,有不少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或者作为领奖代表。

  湖北省襄阳市委常委、保康县委书记张世伟,重庆市巫山县委书记李春奎,甘肃省临夏州委常委、东乡族自治县委书记马秀兰,云南省澜沧县委书记杨中兴,贵州省黔南州长顺县委书记高晓昀、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委书记刘蔚因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表现突出,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

  前段时间,瑞丽疫情引人关注。翟玉龙“临危受命”,出任瑞丽市委书记,赴瑞丽“救火”,因此被外界所关注。这次翟玉龙也出现在云南省的拟推荐对象中。

  之前翟玉龙任云南省镇雄县委书记,该县是全国贫困人口最多的县。今年2月,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镇雄县委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根据当时的新闻报道,翟玉龙作为代表,接受了表彰。

  在黑龙江省的拟推荐对象中,佳木斯市委常委、桦川县委书记郭广福“榜上有名”。在此之前,郭广福曾作为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团成员,在内蒙古等四个省(区)做过巡回报告。

  在这148位拟推荐对象中,女性县委书记有15名。

  她们是天津市津南区委书记刘惠,山西省岚县县委书记、二级巡视员高奇英,江西省遂川县委书记、二级巡视员张智萍,甘肃省临夏州委常委、东乡族自治县委书记马秀兰,河南省睢县县委书记、二级巡视员吴海燕,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宜州区委书记、二级巡视员翟红玲,四川省雅安市荥经县委书记、二级巡视员李蓉,福建省德化县委书记梁玉华,山东省金乡县委书记董冰,湖南省资兴市委书记、二级巡视员黄峥嵘,安徽省淮北市杜集区委书记姜颖,陕西省宝鸡市千阳县委书记、二级巡视员何玲,贵州省铜仁市政协副主席、万山区委书记田艳,贵州省黔南州长顺县委书记、二级巡视员高晓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委书记、二级巡视员刘虹。

  其中不少人之前就获得过相关表彰。

  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马秀兰和高晓昀曾获得过“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

  高奇英则在2009年获“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2019年获全国绿化委员会颁发的全国绿化奖章。

  值得注意的是,在浙江以外其他省份全国优秀县委书记拟推荐对象中,有两位是浙江籍。

  在上海市的拟推荐对象中,徐汇区委书记鲍炳章名列其中。“上海徐汇”网站关于区委领导介绍的一栏显示:鲍炳章的籍贯显示为浙江鄞县,之前曾任上海医药(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办主任,中美上海施贵宝制药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上海医药(集团)有限公司抗生素事业部常务副总裁、党委副书记,徐汇区副区长、区委常委、区委副书记、区长、区政府党组书记等职。

  淮北市杜集区委书记姜颖名列安徽省的拟推荐对象中,杜集区政府网站的“领导之窗”栏目显示:姜颖是浙江江山人,先后在安徽省六安市霍邱县,淮北市信访局、烈山区、濉溪县和财政局工作过多年,2017年任杜集区区长,2018年3月任杜集区委书记。

  日前浙江省委组织部发布了关于全国优秀县委书记拟推荐对象的公示,确定4名拟推荐对象:湖州市委常委、安吉县委书记沈铭权,杭州市委常委、余杭区委书记张振丰,绍兴滨海新区管委会主任、绍兴市越城区委书记金晓明,台州市委常委、温岭市委书记徐仁标。根据简历,这4人均为浙江籍,因此这148人中,至少有6位是浙江籍。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 撰稿:记者 黄宏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 撰稿:记者 黄宏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