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宁波建成“智慧双千兆之城”
宁波日报 · 殷聪 通讯员陈文嫣 | 发布时间2021-05-16 09:01:46    

  累计建设5G基站超1.1万个;5G用户超250万户;光纤用户达398.8万户,占比89.7%……昨日,记者从市通信管理局获悉,宁波“智慧双千兆之城”已经建成。

  以千兆5G、千兆光网为代表的“双千兆”网络是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核心支撑,是助力数字经济发展和数字化改革的数字基座。今年3月,工信部印发《“双千兆”网络协同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年)》,要求加快推进千兆5G和千兆光网协同发展。今年,宁波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加大5G网络和千兆光网建设力度,丰富应用场景。

  作为全国率先系统部署智慧城市建设的城市,宁波从2011年实现3G网络主城区全覆盖,到今天在全国率先建成“智慧双千兆之城”,基础网络建设始终走在全国前列。截至目前,我市重点场所5G网络通达率超过90%,每万人拥有5G基站数接近14.5个;在千兆光网方面,宁波“10G-PON端口”占比也已超过28%。

  市通信管理局负责人说,按照计划,我市将加快以“双千兆”为主基础网络的建设,助力宁波数字化改革走向纵深。

来源:宁波日报    | 撰稿:殷聪 通讯员陈文嫣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宁波日报    | 撰稿:殷聪 通讯员陈文嫣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