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浙江多地地质灾害黄色预警 安吉发布暴雨橙色预警
中国网 · 浙江新闻 | 发布时间2021-06-13 10:41:13    

   全省多地地质灾害黄色预警,请注意防范

  据省自然资源厅消息,6月13日8时至14日8时,杭州市(余杭区、临安区)、宁波市(奉化区、宁海县、余姚市)、湖州市(安吉县)、绍兴市(越城区、柯桥区、上虞区、新昌县、诸暨市、嵊州市)、金华市(婺城区、武义县、磐安县、永康市)、台州市(三门县、天台县、仙居县、临海市)、丽水市(缙云县)等部分地区地质灾害气象风险较高(黄色预警)。请密切关注雨量情况,做好地质灾害防范工作。(据浙江自然资源微博)
1.png

  安吉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临安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2.png

  安吉县气象台2021年6月13日8时55分继续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昨天中午起我县普降大雨,部分地区暴雨,预计今天我县强降水仍将持续,部分地区雨量可达大到暴雨,请特别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城市内涝、山体滑坡、小流域山洪、泥石流等次生灾害。

  临安区气象台2021年06月13日08时59分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受强降雨回波影响,预计今天白天我区有中到大雨,部分暴雨,需特别注意防范短时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体滑坡、泥石流、小流域山洪等次生灾害。(据浙江天气网)

  【早前消息】

  梅姑娘一发执拗脾气,就是生猛无比。这不,端午假期刚一开启,雨水也同时光临。相信昨天傍晚,不少人已经感受到了雨水的迫切。

  昨晚(6月12日)19时-22时,台州、湖州、金华、宁波、丽水、温州、绍兴、杭州等地出现短时强降水,累积最大降水量为诸暨西施滩106.1毫米,小时雨强最大为诸暨西施滩87.8毫米。

3.png

  假期第一天,白天全省大部多云到阴的天气为主,台州、温州、丽水等部分地区,也只是小雨叨扰。

  只是早晨的气温起步不低,我省最低气温大部在22℃之上,空气相对湿度,一直维持在70%—90%,体感闷热,高温高湿的梅雨特性显露得淋漓尽致。

  别看白天还相对ok,浙北北部地区上午大部多云天气为主,不过下午起就转阴有阵雨或雷雨。

  大家千万别放松,对流性天气一直在暗地里“憋坏”,今天浙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午后到夜里部分阴有阵雨或雷雨,以上有雷雨地区,可伴有短时暴雨和局地8-10级雷雨大风,明天全省多云到阴,午后到夜里部分阴有阵雨或雷雨。

4.png

  受暖湿气流影响,端午假期过后我省仍多分散性局地性强降雨,毕竟梅雨季节,满日的阳光将会成为“稀客”,大家要注意防范,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闷热的无尽夏日需要更多平常心,珍惜瞬时的欢喜,晴天尽玩耍 ,雨日正好眠。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浙江新闻    | 责编:赵伊婷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浙江新闻    | 责编:赵伊婷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