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数字化工具助力基层党建提质增效 西湖转塘街道推出党建卡通形象“党小转”、“小塘”
中国网 · 数字化工具助力基层党建提质增效 西湖转塘街道推出党建卡通形象 | 发布时间2021-06-18 18:04:23    

   最近,有两位身穿印有党徽体恤,背后飘着浪花披风,双耳上长着两片茶叶的动漫小兄妹,由于他们俩的形象可亲可爱,犹如邻家小弟,迅速在西湖区转塘街道的党员和居民的社交媒体中走红。

  为迎接党的百年华诞,营造更加浓郁的党建氛围,转塘街道创新党建宣传载体,推出“西湖转塘党小转”党建组工视频号,利用全媒体时代的新型传播手段,全方位、多领域、多样化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推进党建工作的纵深发展。

  党小转和小塘的人物形象融合了浪花、茶叶、党徽、爱心等元素。浪花体现转塘街道响应杭州市政府“拥江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茶叶代表有“万担茶乡”之称的西湖龙井最大产区龙坞茶镇;党徽代表红心向党,初心不改;爱心标志代表与人民群众心连心。

q.png

  卡通形象“党小转”

  “讲有温度的故事,传正能量的声音,聊有共鸣的话题。”转塘街道党工委委员李新帅介绍,随着新媒体的发展变化,很多群众把大量业余时间花在短视频平台上,群众在哪里,我们就要把党建宣传阵地转移到哪里,而且要遵循新媒体平台的发展规律,引入专业运营团队,把“高大上”的党建内容,用“接地气”的表现形式传递给群众。

qq.png

  卡通形象“小塘”

  “西湖转塘党小转”视频号为粉丝们推送党史学习教育、党建活动以及乡村振兴等民生领域的热点内容,以创新的形式传播党史学习教育内容,让党史知识、党建活动以生动活泼的形式飞入寻常百姓家。该账号试运营大约一个月时间,发布视频18条,播放量就达到了将近20万,点赞、转发、评论和收藏的互动总数也接近2万。

  “美哒哒!这优美的歌声、这迷人的景色……,一切归功于党的领导有方!”一位名叫张美华的视频号用户在评论中写道。最后,这位网友还不忘送上几朵小红花,与很多评论者一样,表达了他们对视频内容的认可。

  通过数字化平台,特别是通过社交推荐算法的视频号平台,助力基层党建提质增效,已经成为更多业内人士的共识。据了解,由于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党员呈现出流动性大、职业多样化、年轻化和乐于使用移动互联网等特点。有了党建工作视频号,不管是地域、职业、年龄等因素有多大的差异化,只要党员在这个组织的微信“朋友圈”内,他就有机会阅读到相关内容。不仅能让党员通过手机,轻松愉悦的学习与交流,由于党员的点赞和评论,同时会推荐给他朋友圈包括党员和群众在内的所有人,从而全面提升街道党建工作的质量与成效。

  “数字化改革是提高基层各方面工作效率的重要手段,党建工作通过数字化平台提质增效,是新时代践行党建引领的新尝试、新探索,充分运用数字化手段,把党的声音无缝连接到基层。”转塘街道党工委书记田建军说,下一步,他们还要更好地利用数字化平台,推动企业产品销售和居民增收,为群众带来切实利益,以增强群众对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认同感。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数字化工具助力基层党建提质增效 西湖转塘街道推出党建卡通形象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数字化工具助力基层党建提质增效 西湖转塘街道推出党建卡通形象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