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见屏如面 一键解难
桐庐县税务局开通线上双屏互动解决纳税人办税痛点
中国网 · 通讯员 王勇 连亚娜 | 发布时间2021-06-18 18:07:13    

   “一键直连,真的很方便,网上办税遇到问题再也不用怕了!”桐庐宏博针纺织有限公司叶会计啧啧称赞道。

  原来,叶会计所说的是浙江桐庐县税务局在横村镇便民服务中心自助办税点开通在网上办税双屏办税辅导服务。双屏办税辅导服务主要适用于无人办税厅(或自助办税点),凭借“税小蜜”和摄像头、喇叭和麦克风等音、视频设备,可以实现直接连线税务部门后台辅导人员。税务辅导人员接通后,可清晰看见纳税人网上办税操作页面,点对点实时解决办税中遇到的难点问题。

  纳税人在该自助办税点登陆浙江省电子税务局办理涉税业务遇到的困难,都可通过该双屏辅导方式直连税务部门获得帮助。这是该局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学党史、办实事”活动中推出的又一便民办税举措。

  据悉,今年以来,该局结合“三服务”2.0版和杭州市纳税缴费便利化改革措施,制定了10大类32项117条便民办税服务措施。在政策推送上,建立税费优惠政策标签体系,确保“政策礼包”更精准; 在优惠政策享受上,进一步简化办理手续,全面推行“自行判别、申报享受、资料留存备查”的税费优惠享受方式;在便捷办税上,大力推行智慧办税,拓展网上办税,推广“掌上”办税缴费渠道;在分类分层服务上,对新办企业推行首次服务机制,在企业开办一件事的基础上,为新办企业送上“开业税务大礼包”……

  “该双屏辅导办税方式在横村镇便民服务中心试点开通后,将进一步在全县扩大开通范围。今年我们将聚焦数字化改革,推进办税缴费服务再升级,切实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该局党委书记、局长叶发贵说。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王勇 连亚娜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王勇 连亚娜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