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杭州部分行政区划优化调整后 行政区划代码出炉
浙江新闻客户端 · 辛文 | 发布时间2021-06-23 08:20:39    

   近日,根据民政部及省民政厅文件精神,杭州市部分区及镇(街道)的行政区划代码确定。未涉及调整的区及(乡镇)街道的行政区划代码保持不变。

  部分区行政区划代码

  上城区为330102、拱墅区为330105、余杭区为330110、临平区为330113、钱塘区为330114。

  部分镇(街道)行政区划代码

  【浙江新闻+】

  行政区划代码是什么?

  行政区划代码是行政区划唯一的“身份号码”,是身份户籍、教育信息、统计代码、信息化、组织机构管理、干部人事等系列信息的基础。

  行政区划代码从左到右的数字有着不同的含义,以清波街道330102001为例,33表示浙江省,01表示杭州市,02表示上城区,001表示清波街道。

  【背景链接】

  4月9日上午,杭州市部分行政区划优化调整实施动员大会召开。

  经国务院批复同意,杭州撤销上城区和江干区,设立新的上城区,以原上城区、江干区的行政区域(不含下沙街道、白杨街道)为新的上城区的行政区域,人民政府驻望江街道望潮路77号。

  撤销下城区和拱墅区,设立新的拱墅区,以原下城区、拱墅区的行政区域为新的拱墅区的行政区域,人民政府驻拱宸桥街道台州路1号。

  撤销余杭区,设立新的余杭区,以原余杭区的余杭街道、仓前街道、闲林街道、五常街道、中泰街道、仁和街道、良渚街道、瓶窑镇、径山镇、黄湖镇、鸬鸟镇、百丈镇的行政区域为新的余杭区的行政区域,人民政府驻仓前街道文一西路1500号。

  设立临平区,以原余杭区的临平街道、东湖街道、南苑街道、星桥街道、运河街道、乔司街道、崇贤街道、塘栖镇的行政区域为临平区的行政区域,人民政府驻临平街道西大街33号。

  设立钱塘区,以原江干区的下沙街道、白杨街道和萧山区的河庄街道、义蓬街道、新湾街道、临江街道、前进街道的行政区域为钱塘区的行政区域,人民政府驻河庄街道青六北路499号。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 撰稿:辛文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 撰稿:辛文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