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一环一城四带多联 浙江"十四五"打造海洋强省
浙江新闻客户端 · 见习记者 郑嘉欣 | 发布时间2021-06-23 08:20:52    

   海洋是浙江经济发展的优势所在、潜力所在、希望所在。为进一步提升全省海洋经济综合实力和现代化发展水平,更好支撑海洋强省建设,近日,浙江省政府印发了《浙江省海洋经济发展“十四五”规划》(下称《规划》)。

  6月22日,浙江省海洋经济发展“十四五”规划新闻通气会在杭州召开。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吴胜丰在会上介绍了《规划》的重点内容。

  会议总结分析了“十三五”期间浙江海洋经济、海洋产业、海洋科教、海洋基础设施、海洋港口、海洋开放、海洋生态等领域的建设成效,《规划》指出了当前浙江海洋强省建设面临的机遇挑战,并提出了海洋经济实力稳居第一方阵、海洋创新能力跻身全国前列、海洋港口服务水平达到全球一流、双循环战略枢纽率先形成、海洋生态文明建设成为标杆等五个方面的总体目标及25个量化指标。

  按照规划,到2025年,浙江将构建全省全域陆海统筹发展新格局,打造“一环、一城、四带、多联”的陆海统筹海洋经济发展新格局。“一环”引领,即以环杭州湾区域海洋科创平台载体为核心,强化海洋经济创新发展能力;“一城”驱动,即联动宁波舟山建设海洋中心城市,集聚海洋经济优势资源;“四带”支撑,即联动建设甬舟温台临港产业带、生态海岸带、金衢丽省内联动带、跨省域腹地拓展带,推进海洋经济内外拓展;“多联”融合,即推进山区与沿海高质量协同发展,推动海港、河港、陆港、空港、信息港高水平联动提升。

  会议还介绍了浙江推进落实海洋经济发展的七大工作举措:强化海洋科技创新能力,建设世界级临港产业集群,打造宁波舟山港世界一流强港,增强海洋经济对外开放能力,提升海洋经济内陆辐射能力,提升海洋生态保护与资源利用水平及完善海洋经济“四个重大”支撑体系。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 撰稿:见习记者 郑嘉欣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 撰稿:见习记者 郑嘉欣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