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专家论道:物联网赋能制造业数字化转型
中国网 · 辛文 | 发布时间2021-06-23 15:38:37    

   6月22日,在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的指导下,由福建省物联网行业协会、中国移动福建公司联合主办的“IOT赋能制造业高峰论坛暨福建省物联网行业协会一届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在福州成功举办。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福建省通信管理局、福建省物联网行业协会、厦门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福建工程学院等高校专家学者共同出席了大会。

微信图片_20210623153749.jpg

  大会上,福建省物联网行业协会会长邱滨玲代表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做协会工作报告,从协会党建工作、行业交流、生态平台搭建等方面,详细阐述了福建省物联网行业协会近两年来的工作,并就协会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了说明。

  同期举行的“IOT赋能制造业高峰论坛”作为福建省物联网行业协会为广大物联网企业与制造业跨界融合发展搭建的一个行业交流平台,特别邀请了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副所长肖琳琳、福建摩尔软件Wis3D数字孪生产品总监黄良同、中国移动福建公司政企部智慧物联室主任陈海虹、福建宏泰仁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陈雅云等行业专家发表精彩的主题演讲。

微信图片_20210623153900.jpg

  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副所长肖琳琳在《工业互联网赋能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演讲中提到,工业互联网对推动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起到促进的作用。她认为,福建省应以龙头企业为突破口,积极开展区域特色产业创新应用试点等试点培育工作;以实训基地为抓手、不断完善工业互联网人才支撑体系,打造全方位生态服务系统。

  福建摩尔软件Wis3D数字孪生产品总监黄良同《以数字孪生推动制造业的业务创新》的精彩演讲,为企业如何快速构建数字孪生工厂打开了思路。

  当前5G正逐步向工业领域加强渗透,引发一系列融合创新应用与变革,为制造业转型升级带来历史性的发展机遇。中国移动福建公司政企部智慧物联室主任陈海虹在会上分享了《5G大潮风帆劲专网赋能百业兴》的主题演讲,使与会人员深入了解了5G对千行百业的赋能作用。

  福建宏泰仁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陈雅云从物联网技术在工业企业实验室信息化中的应用、实验室智能化体系建设等方面,阐明了实验室信息化应用对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助推作用。

  与会专家表示,未来,随着物联网与5G、大数据、工业互联网等技术的融合创新发展,新一代信息化浪潮将重塑信息产业生态链,推动信息化与工业、农业、服务业等领域全面融合,拉开新产业革命的序幕。

来源:中国网    | 撰稿:辛文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辛文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