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线上服务降本增效 税务放管服改革持续发力
中国网 · 通讯员 叶森华 夏训富 屠荣土 | 发布时间2021-06-24 10:01:14    

   “上个月在公司电脑上进行了出口退税申报,当天就收到了711万元的出口退税款,真的太快了。”近日,杭州象限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黄银娣对税务部门的高效快捷的退税服务由衷表示肯定。她说,出口退税申请即退,没有耽搁,大大缩短了资金回流周期,降低了资金占用成本,提高了经营效益,让出口企业更有信心积极应对外部环境冲击,开拓海外市场。

  据悉,桐庐县税务局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紧扣纳税人需求,大力推进出口退税的“互联网+便捷退税”的线上服务,推行无纸化退税、100%不见面退税,做到“企业当天报、税务当天批、当天退到账”的“当日即达”的极速退税服务,出口退税平均办结时间为0.96个工作日,同比提速1.48倍,有效帮助出口企业盘活资金,为企业发展提供助力。今年前5个月,桐庐县税务部门共办理出口退税3亿元,同比增长19%。

  类似这样的线上服务,税务部门除了出口退税的“当日即达”,还有征纳沟通平台的“实时解答”。为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精细服务大企业,桐庐县税务局制定了定点联系大企业(集团)工作规程、大企业日常联系制度,提供“多对一”的个性化政策服务。在该局组建的税企征纳沟通平台上,不仅有智能客服实时解答一般性的知识政策提问,更有多名税务专家主动宣传解读最新税收政策,随时在线解答和处理个性化问题。“一般知识在平台里查询很方便,@一下就可以,而减税降费涉及的税收政策比较多,我们企业十分关心这方面的实务处理,很需要税务干部针对性地解答辅导。”浙江施强制药有限公司办税员常娜对征纳沟通平台既有普遍解答,又能个性化辅导的特点畅谈了自己的使用体会。

  “减税降费,减的是负担,降的是成本,但服务不会减、不会降。”桐庐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叶发贵表示,税务部门将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不断探索高效便捷的服务方式,先后推出了大企业优惠政策咨询服务专岗、减税降费咨询服务专线、高新技术企业税收政策培训班、“春风行动”大走访等服务举措,持续不断加码纳税服务,努力赢得纳税人缴费人满意。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叶森华 夏训富 屠荣土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叶森华 夏训富 屠荣土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