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青春好声音 党史好故事
桐庐县20名年轻人为党史教学添青春音符
中国网 · 通讯员 吴安桐 | 发布时间2021-06-24 10:02:59    

   “让青春在奉献中焕发绚丽光彩!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

  “到农村去,让青春更加美丽,这是党和国家对青年人发出的号召!”

  6月21日晚,伴随着热烈的掌声,一个个年轻的声音此起彼伏、激情高亢,不断从桐庐县融媒体中心演艺厅传出,现场甚至有观众激动得湿了眼眶。

  这是在“跟着总书记学思维”第二届青春宣言大赛总决赛暨桐庐县第十八届学习节闭幕仪式上,来自桐庐县各乡镇(街道)、机关企事业单位的20位(组)青年宣讲员(团),用青春的力量宣讲党史故事和创新理论的感人一幕。

  “青春力量”桐庐宣讲团成立于2019年,成员主要由青年理论专家、青年媒体工作者、青年机关干部等各行业各领域的青年代表组成。今年,宣讲团在企业、村(社)、学校举办“学党史、悟思想”等主题的基层宣讲交流20余次,并以宣讲案例评比的方式检验导师带队成果,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为党史学习教育增添青春力量。

  《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研究成果发表以来,全省上下掀起了“跟着总书记学思维”的热潮。桐庐县创新思路,将党史学习融入其中,以青年宣讲的方式,在学习领悟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的同时让革命精神代代相传。“ ‘跟着总书记学思维’第二届青春宣言大赛是我们今年党史学习系列活动的一项重头戏。”桐庐县党史教育学习专班工作人员介绍道。

  “我们将用好‘初心密码’,造福社区居民,让他们的生活绽放幸福之花!” 来自桐庐县城南街道的胡欢,以朴实的语言讲述了作为一名社区干部,如何精准优质地服务居民、实践“精准思维”;“通过一次次学习,我深刻地体会到,桐庐南堡精神的核心要义就是“心怀朝阳”即坚持党的领导和坚定理想信念。”来自分水镇的邹珊珊,耳濡目染 学党史扎根基层、担当使命的心路历程,

  据悉,大赛自今年4月中旬开展报名以来,得到积极响应,共有112组选手报名,均为来自各乡镇(街道)、机关部委办的年轻干部。经过海选、复赛、决赛的层层比拼,线上线下同时评比,最终分水镇的邹珊珊、合村乡的童凌云获得一等奖,县商务局的周晓野等3名选手获得二等奖、县市场监管局的陈思等5名选手获得三等奖,并被授予“金牌宣讲员”称号,另外还有10名选手将获得“优秀宣讲员”称号。

  “党史是我们年轻的基层工作者最好的教科书。今后,我们将以更加扎实、更加务实的工作状态,投身到为百姓服务的事业当中。” 邹珊珊在现场不禁感慨道。

  据悉,“青春力量”桐庐宣讲团接下来将继续走村入户,在全县14个乡镇(街道)开展“党史在身边”基层特色宣讲活动,并借助县融媒体中心平台,开展“跟着总书记学思维”线上宣讲直播等活动。

  “我县通过青春宣讲,让青年群体对党史学习入脑入心,与革命先辈跨越时空‘共鸣’,让红色基因在新时代年轻人血脉里,不断演绎新的故事。”桐庐县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吴安桐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吴安桐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