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 助力制造业创新发展
中国网 · 通讯员 王勇 钟斌儒 | 发布时间2021-06-24 14:37:55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桐庐县税务局持续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政策,以企业发展动态和创新需求为目标,将高效的征纳服务融入产业发展,积极开展精准政策支持和服务保障,激发高新技术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力度,支持企业科技创新,为企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增添助力,为实体经济做大做强,提供有力保障。

  杭州天锋电子有限公司成立于1993年,是一家专业生产出口印制电路板的高新技术企业。企业财务负责人梅艳表示,“税务局为我们提供个性化的税收指导和业务培训,有效提高了我们研发费用归集和核算规范化的能力。”2020年企业享受研发费加计扣除381.75万元,减免企业所得税57.3万元。连续5年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累计减免企业所得税近300万元。特别是近三年来,企业增加投资约2000万元用于研发投入新产品,今年预计投入700万元。得益于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企业的年营业收入从2016年的6000多万元逐年大幅增长,年平均增长超过20%,2019年更是突破了1亿元,实实在在地尝到研发创新的甜头。

  “由于去年新冠疫情影响,企业出口量锐减,我们认识到必须加快研发创新才能为企业打开新的突破口。税务局多次通过上门、电话、微信等多种方式,主动了解我们的具体状况,详细地向我们财务人员进行辅导讲解,帮助我们充分享受到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疫情防控税收减免等各项税费的优惠,去年一年就为我们节省了税费350多万元,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梅艳说。

  高新技术制造业企业的研发能力就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近年来,企业研发加计扣除比例的不断提升,让这类企业能够更加放开手脚投入研发。“今年研发费加计扣除比例提升到100%的政策,对我们这样重研发的企业来说无疑是注入一剂‘强心剂’。”企业负责人吴民表示,今年天锋电子加大了新产品的研发投入,专业研发团队达到32人,前期投入已达290万元,在研新项目5项,已成功研发出银浆灌孔板等新产品。梅艳表示,新政落地后,今年预计可加计扣除超过700万元,企业有了更多的资金保障研发费用的持续投入,启动新的研发项目也不用再瞻前顾后。

  “为了扩大产能,我们今年又扩大了一条生产线建设,产能提升了近20%,目前已完成1个车间的建设,预计到今年年底,企业电路板总生产能力将达到每年150万平米,年销售收入可达到1亿元。”吴民表示,企业能够迅速发展壮大,离不开税务部门的大力支持。“新的税收政策一出台,税务部门就第一时间组织线上培训,还多次上门开展政策辅导,为我们解答产品研发过程中的税收政策问题,让我们能及时准确地享受到税收优惠。”企业发展创新的道路并不一帆风顺,但有了税收政策的不断扶持,吴民非常有信心。

  据统计,2020年桐庐全县有307家企业享受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加计扣除金额累计8亿元,减免所得税1.2亿元。今年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新政策施行后,预计全县研发费加计扣除金额将超过10亿元,减免所得税将达到1.6亿元。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王勇 钟斌儒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王勇 钟斌儒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