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全国首个县级物流(快递)绿色包装用品检验检测中心在桐启用
中国网 · 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金黄璐敏 通讯员 邵曼波 | 发布时间2021-06-24 14:38:24    

   近日,全国首个县级快递绿色包装检测机构——桐庐县物流(快递)绿色包装用品检验检测中心(以下简称绿包中心)正式启用,已为全国20余家快递包装企业提供检测服务。

  绿包中心专业从事快递绿色包装用品的检测,目前具备封套、包装箱、电子面单、集装袋、胶带等63个项目的检测能力,覆盖快递包装用品全生命周期的检验服务,被浙江省邮政管理局列为绿色包装用品用具抽检指定检测单位。

  据估算,我国快递业每年消耗的纸类废弃物超过900万吨、塑料废弃物约180万吨。社会各界对快递包装朝“绿色化、减量化、可循环”方向发展的呼声越来越强烈。

  在这一方面,作为“快递产业之乡”的桐庐,具备打造“绿色快递”的先发优势。早在2018年,我县在国家邮政管理局的大力支持下,就已积极开展绿包中心筹建工作。启用的绿包中心依托县检验检测中心资源,投入1970余万元,建设恒温恒湿实验室6间,配备专业检测设备70多台/套,引入高级工程师等专业人才。

  绿包中心于2021年2月7号获得绿色包装用品CMA资质认证,并在5月底全面完成国家邮政管理局新出台的《绿色包装产品评价技术要求》项目扩项认证工作;除国家标准特殊规定的检测时限外,其他产品在15个工作日内均可出检测报告。

  县检验检测中心主任梁世君告诉记者,预计到2022年下半年,生产快递绿色包装用品的企业必须通过检测拿到具有法律效力的检测报告,快递企业方能选择该企业包装产品,快递包装绿色化将会越来越规范。

  经过多年引育,县内三恒包装、嘉顺印务、金岳包装等26家快递包装生产企业占据了国内快递包装业20%左右市场份额。接下来,绿包中心将继续贯彻“快递回归攻坚战”行动指南,以绿色技术服务推动县域快递包装企业绿色转型,推动长三角地区快递物流产业走上高质量的绿色发展之路。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金黄璐敏 通讯员 邵曼波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桐庐县融媒体中心 金黄璐敏 通讯员 邵曼波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