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浙江元素亮相“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
中国蓝新闻客户端 · 辛文 | 发布时间2021-06-27 16:03:04    

  七一临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正在北京新落成的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里举行,展览现场都有哪些浙江元素?

  在北京的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正在进行,这是展览馆建成后的首场展览。

  一楼展厅里,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中共一大会址复原场景,上海“李公馆”和嘉兴南湖红船模型紧紧相依,借助数字技术,南湖红船就如荡漾在碧波上。眼前,正向参观者仔细讲解红船精神的赵洋,来自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经过全国层层选拔,她是入选88位现场讲解员中唯一的浙江人。

  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讲解员赵洋:看到浙江元素之后,我更感受到自豪,浙江是党的梦想起航地,在这能够为大家讲述党的故事,是非常光荣的,也感受到“红色根脉”这四个字的力量。

  本次展览精心设计了“建立中国共产党 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 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等4个部分,通过2600多幅图片、3500多件套文物实物,第一次全面展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其中,第一本中文版《共产党宣言》、“一江山岛”战役作战图、“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展板等浙江元素吸引了不少目光。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展板前,从“卖石头”到“卖风景”,安吉余村的美丽蜕变,以及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探索,都得到了不少现场观众的一致点赞。

  江西观众赵耀:我们两省都践行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从嘉兴南湖红船到井冈山上所燎原的星星之火,开启了红色的根脉。

  西藏观众云梅:一想到浙江,就是山美水美,经济富裕,我更关注这种红色基因的传承,希望能够从这里汲取到奋进的力量。

来源:中国蓝新闻客户端    | 撰稿:辛文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蓝新闻客户端    | 撰稿:辛文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