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护航七一 百日攻坚” 消防演练 强固安全“防火墙”
中国网 · 汪杰菲 通讯员 赵剑虹 邵浙平 | 发布时间2021-07-07 10:12:52    

   平时有演练、急时不慌乱。为进一步提高物业及辖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增强消防安全预防能力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积极响应“护航七一 百日攻坚”大行动,近日杭州留下街道和家园南社区联合留下消防救援站、辖区物业开展了一场消防应急演练。

1.png

  此次演练分为消防日常重点检查、消防技能训练、初期火情扑救及疏散逃生基本常识学习三个部分。

  留下消防救援站队员们带领社区工作人员重点检查辖区内餐饮门店、超市和出租屋等防火力量薄弱场所,对燃气火情、电动自行车等敏感火情开展专项整治,针对消防器材和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消防安全标志设置、安全责任落实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督促有关单位自觉抓好安全隐患自查和整改。

2.png

  和家园中心广场上,“新成员”微型消防车的亮相引来了不少居民的围观。“别看这消防车个头不大,上面搭载的灭火设备一样不少。”微型消防站工作人员介绍道。通过工作人员的现场展示,居民们了解到微型消防车不仅配备了灭火器、防毒口罩、安全帽等各种防火、防护器具,还配备了水泵、水带、消防斧等专业消防设备。一旦发生突发情况,微型消防车凭借机动灵活的特点,可第一时间组织成小型战斗力、工作人员迅速出警处置,进一步提升了辖区整体火灾防控及应急处置能力。

  现场,留下消防救援站徐站长还向大家讲解如何快速穿戴消防服,并在铁桶内点燃干柴树枝,讲解、传授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站位,社区、物业工作人员纷纷实战学习灭火技能。

图片1.png

  这种以训带学、以学促用的消防演练,强化了居民的消防意识和面对突发火灾的自救互救应急能力。

  接下来,和家园南社区将继续发挥党组织的引领作用,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有力开展消防安全集中整治行动,加大消防知识宣传力度,增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将辖区的安全放在心上、落在行动上。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汪杰菲 通讯员 赵剑虹 邵浙平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汪杰菲 通讯员 赵剑虹 邵浙平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