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温州最新通知:严禁炒作学区房 恶意哄抬房价
浙江新闻客户端 · 辛文 | 发布时间2021-07-14 08:23:55    

   7月13日上午,记者从温州市住建局获悉,该局近日向温州市房地产估价师与经纪人协会、各房地产经纪机构及相关从业人员下发了《关于严禁炒作学区房,恶意哄抬房价行为的通知》。

  通知共明确有4项要求:

  第一、各房地产经纪机构应加强房源发布管理,落实房源核验程序,不得在门店、线上以学区房为卖点发布房源信息。

  第二、各房地产经纪机构规范业务承接管理,规范委托程序,不接受价格明显高于市场价格的经纪委托。

  第三、各房地产经纪机构强化从业人员管理,严格落实相关规定,房地产经纪从业人员不得参与炒作学区房的任何活动,严禁在网络平台发布、传播炒作学区房、哄抬房价的信息。

  第四、落实各房地产经纪机构主体责任,对于落实本通知不到位、不全面的企业和个人,行业管理部门将依法严肃处理,市政府有关部门按各自职责采取联合惩戒。

  温州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制定下发这一通知,是要始终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坚决制止以学区房等名义炒作房价,恶意哄抬房价等行为。

  【浙江新闻+】

  传播编造炒作本学区中学成绩优异等虚假信息

  温州9家经纪门店被责令整改

  7月12日下午,鹿城区房管部门对市二中、六中、南浦实验中学、十二中周边中介机构进行检查,重点检查中介机构56家,挂牌房源2823宗,对发现的116宗不规范发布房源责令下架整改,对发布“专做学区房”宣传广告的9家经纪门店责令整改,取缔相关广告。

  鹿城区市场监管局布置人员对辖区内(特别是二中、六中、南浦实验、十二中辖区)的房产中介是否存在“利用虚假考试信息开展经营”行为开展突击检查,此次检查共出动人员72人次,检查房产中介146家,规范经纪机构经营行为。

  鹿城区公安分局安排警力对最初在微信群传播某校考生排名相关信息人员进行谈话,总计制作谈话笔录3人,电话询问1人(该人出差不在温州),目前该3名被谈话人员表示均是从朋友圈转发,已认识错误,接受公安机关批评教育。

  据温州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6月27日温州中考成绩公布后,本地微信群中流传某某中学中考成绩优异和前十名排名的信息,并在部分微信群中传播,个别便有用心的人员利用学生家长信息不对等的特点,传播编造炒作本学区中学成绩优异等虚假信息,意图以“优异”的中考成绩吸引学区房潜在客户眼球,造成不良的社会影响,市民意见很大。

  为此,根据市政府统一部署,我市相关部门将采取联合执法、联合惩治的方式,坚决制止以学区房等名义炒作房价,恶意哄抬房价等行为。市住建局针对房地产经纪机构和从业人员下发《关于严禁炒作学区房恶意炒作房价行为的通知》,要求经纪机构规范经营,严禁炒作学区房,全面自查自纠;从业人员遵守职业准则,严禁参与各种形式的“炒作”活动。

  据介绍,我市将坚决贯彻“房住不炒”的政治站位,持续推进教育资源配置均衡发展,加强相关网络舆情监测预防处置,继续强化房地产市场秩序监督管理,加强对房地产经纪机构的规范引导,对“恶炒学区房”贯彻“零容忍”,坚决打击,绝不手软。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 撰稿:辛文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 撰稿:辛文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