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杭州女子吸脂手术后器官衰竭致死 曾痛到不行打120自救
潇湘晨报 · 记者梅玫 实习生李晓琦 | 发布时间2021-07-15 08:38:27    

   7月14日,多名网红发博称好友小冉(化名)抽脂死亡,引发网友热议。

  小冉好友发文称,2021年5月2日当晚,小冉在杭州华颜医疗美容医院进行了抽脂填充手术,由院内一位名叫高强的医生负责。术前,院方对小冉进行了各项身体检查,结果显示小冉当时身体状况允许接受手术。由于小冉手术前没有提前告诉亲友,家属称,并不了解手术详细过程。

  小冉好友介绍,5月4日上午6点34分,接到杭州绿城心血管病医院ICU医生打来的电话,通知小冉已多器官衰竭。ICU的医生告知家属,小冉的情况很不乐观,随时都有生命危险。院方表示,由于送往医院不及时,小冉已经错过最佳治疗时间。

  事后,家属查询小冉在华颜医疗美容医院手术期间的护理记录单得知,5月2日晚上手术后至5月4日凌晨五点小冉就一直喊痛,“小冉疼得不行自己打120急救电话才被送去医院。”

  小冉好友称,杭州华颜医疗美容医院在小冉表达痛苦时只采用了简单的用药,期间小冉曾休克昏迷。

  5月5日,小冉被转入浙江第二人民医院继续治疗。在转院的过程中,亲属第一次见到抽脂手术后的小冉。由于错过最佳治疗时间,小冉已多器官衰竭,前胸到肚子皮肤大面积溃烂,浮肿,只能通过多种医疗机器和药物维持生命体征。

  7月13日,小冉肠胃大出血,抢救失败,最终离开人世。 

  7月14下午,潇湘晨报记者致电杭州华颜医疗美容医院求证小冉手术的相关内容,院方称暂不方便回应此事。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郭丰主任医师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不是所有人想抽脂就能抽脂的,局部脂肪堆积,捏起来大于等于2cm的,才符合抽脂条件。”同时,抽脂手术容易出现的风险,包括麻醉相关药物引起的呼吸抑制、手术期间的恶性心律失常、脂肪栓塞、出血等。脂肪栓塞、血肿、血清肿也容易出现在抽脂术后。抽脂后需要对手术部位压迫很紧,需要穿弹力衣裤、绑绷带等。有些患者术后疏忽护理,不按照要求加压,就可能出现积血。抽脂手术还有其它风险,比如局部过度抽吸、损伤血管有可能导致皮肤坏死,抽吸不均匀导致凹凸不平,术后欠美观等。

  因抽脂手术失败而危及生命甚至死亡的事屡见不鲜。据报道,2019年10月,南阳28岁女护士在整形医院进行脂肪填充术时因肺脂肪栓塞死亡。同年11月14日, 32岁女子在新开1个多月的成都某医疗美容医院做吸脂手术过程中意外身亡。2021年3月10日下午,一名年轻女子在杭州某美容机构做全麻抽脂术后,出现呼吸心跳骤停,被120紧急送往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ICU抢救。

  专家提醒,包括抽脂在内的整形美容手术,都可能有较大风险。选择正规机构、有资质的医生能够一定程度上减少风险。另外,机构的手术操作流程要规范,同时具备风险应对能力,一旦出现问题,能及时、高效处理。

来源:潇湘晨报    | 撰稿:记者梅玫 实习生李晓琦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潇湘晨报    | 撰稿:记者梅玫 实习生李晓琦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