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杭州萧山市心路拓宽工程居然挖出了古城墙遗址?施工已暂停
钱江晚报 · 辛文 | 发布时间2021-07-15 09:09:23    

   “正在挖路呢,挖着挖着,竟然挖到了文物。”

  近日,在杭州市萧山区市心南路和萧然南路路口的拓宽工程所在地,现场施工队人员从工地里,挖出了萧山的古城墙遗址。

  此事最先是被一位文物爱好者市民发现的。

  这位市民表示,路过工地时偶然看到,“在萧然南路路中央及南侧人行道下方,发现有砌筑整齐的条石暴露,施工现场周围还散落着一些条石,初步判断可能是萧山古城墙遗址。”

  7月14日上午,小时新闻记者来到了萧然南路与市心南路的交叉口,这里正在进行市心路拓宽工程,萧然南路两侧都是工地。

  发现了古城墙遗址的工地位于道路右侧,工地外部被铁丝网围住,一方小小的水塘里,裸露出一些灰色的岩石。挖土机停在水塘上方,目前是无人作业的状态。

  正值上班时间,但右侧工地上,鲜少见到工人的身影,

  一位路过的施工队人员告诉记者,周一(7月12日),施工队挖出了古城墙,吓一大跳,现在这块工地已经被保护起来了,工人们停止已作业了,这几天都没上班。

  施工队表示,前两天,刚挖到的时候,这块地方还只有一点点水。能清晰看到一块块的长条形石头,现在水已经漫上来了,成了一个小池塘了。

  当天的施工人员宋如春说,当时正在挖掘一条南北向的燃气管沟,以便进行燃气管道施工。“发现挖出的条石颜色、质感都和普通条石不一样。它们表面覆盖着一层白色石灰类物质,看起来很有些年头了。”

  现在,这些条石都已经送往萧山区博物馆,条石数量并不多,在10块以下。

来源:钱江晚报    | 撰稿:辛文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钱江晚报    | 撰稿:辛文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