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民呼我为:桐庐瑶琳镇发布“促进产业发展政策十条” 最高可达20万元
中国网 · 汪杰菲 通讯员 金黄璐敏 杨敏智 | 发布时间2021-07-15 14:42:52    

   7月13日,记者从桐庐县瑶琳镇产业发展大会获悉,该镇正式发布《瑶琳镇促进产业发展政策十条》,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产业强县”战略,加快瑶琳产业转型升级步伐,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715144523.jpg

  桐庐县瑶琳镇即将迎来亚运马术和临建、杭淳开两条高速以及核心景区收归国有等历史性机遇期,召开的这一次产业发展动员大会,主题就是发展。

  “政策十条”对优质规上工业企业、服务业企业,租赁存量厂房的新上规工业企业、着重研发的工业企业、当年新增的规模以下培育企业、以及对产业发展有突出贡献的单位或个人都给予了一定标准的奖励,强化“亩产论英雄”与“引进来、走出去”机制,鼓励企业加大固定资产投入与自主研发力度。

  比如,在亩均税收10万元以上的规模工业企业中开展亩均贡献奖的评比并给予一、二、三等奖获奖企业8万元、5万元、3万元的奖励;对企业实到外资折合人民币给予8‰的奖励,对企业自营出口额超过100万美元,按折合人民币给予4‰的奖励;申报国家(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的给予5万元的补助。上述政策最高奖励为20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瑶琳镇高度重视农业企业发展,政策对获得县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或县级以上美丽田园体验区的企业,对新获得市级以上荣誉的家庭农场、合作社以及个人,对农业企业参加当年省、市、县级农产品展销会的企业,对新增土地流转承包种植粮油作物的大户,按不同标准给予奖励且最高可达3万元。

  当天,大会上,瑶琳镇与杭州胜峰钢结构有限公司签约。该公司位于瑶琳镇林场工业功能区,计划总投资2000万元,建成后预计总产值7000万元,利税500万元以上,是瑶琳镇对标镇域产业发展方向,实现精准招商的成果之一。

  记者了解到,瑶琳镇预计上半年实现财政总收入4200万元、地方财政收入2025万元,有望完成全年任务的50%以上。其中,完成规上工业总产值2.75亿元,同比增长23%;规上工业增加值4800万元,同比增长8%;固定资产投资1.14亿元,完成全年考核任务63.41%。实到外资170万美元,完成全年考核任务56.7%。

  “‘产业政策十条’的出台,实为把脉瑶琳产业经济发展方向和目标后的重要‘药方’,同时发挥亚运马术场馆举办地优势,运用旅游产业特色,吸引客商来瑶琳投资发展,激发地区产业发展活力,为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作出‘瑶琳贡献’。”瑶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邵旭华说。

  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桐庐县瑶琳镇将坚决贯彻中央、省市县决策部署,敢于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在美丽新元年走出一条高质量推动产业发展的新路。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汪杰菲 通讯员 金黄璐敏 杨敏智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汪杰菲 通讯员 金黄璐敏 杨敏智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