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孩子,终于找到你了!” 失散26年 今天他终于在杭州和亲生父母团聚
浙江日报 · 施力维 孙磊 通讯员 王怡蔷 | 发布时间2021-07-15 14:47:21    

微信图片_20210715115748.jpg

   “孩子,终于找到你了!”,7月15日,在滨江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64岁的李先生和56岁的王女士,见到了他们26年前失踪的儿子,积攒了26年的泪水,在相聚那一刻,如泉水般涌出。王女士紧紧抱住儿子,在场民警也不禁感动地流下眼泪。

  1995年12月7日,王女士和李先生带着不满3岁的儿子“小宇”(化名)外出玩耍 ,路上人来人往,十分拥挤。年龄尚小的儿子十分顽皮,总是想着挣脱父母的手,不一会又吵着要吃糖,就在王女士离开去买东西的时候,突然人群中一阵拥挤推搡,李先生差点跌倒,等到正过身来,才发现儿子已经不见了。王女士一下子慌了神,夫妻俩开始在附近到处寻找,声嘶力竭地哭喊着孩子的名字,却得不到任何回应。

  王女士和李先生夫妻之间因此产生了隔阂,多年后两人分开生活。但两人26年来从未放弃过寻找“小宇”。受限于当时科技水平,两人只能通过报警、贴告示、上电视台寻亲节目等方式寻找儿子。由于缺少线索,多年来毫无线索。2009年,公安部建立了全国“打拐DNA系统”,王女士和李先生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配合公安机关采集了血样。

微信图片_20210715115712.jpg

  而小宇的记忆中隐约记得自己小时候被人抱走,哭闹中还受到了打骂、饥饿各种折磨,最后被拐卖到现在的家庭。这么多年来,他内心十分渴望寻找自己的亲生父母,对人贩子的行为深恶痛绝,他瞒着养父母向公安机关递交了自己的DNA检材。

  大学毕业后,小宇来到了杭州,安家滨江,娶妻生子。

  2021年6月份,杭州市公安局滨江区分局刑侦大队接到“团圆行动”的线索指令:小宇疑似拐卖儿童。滨江刑大立即开展落地核查,并成功匹配到小宇的亲生父母。面对来访的民警,小宇自述说,自己印象中小时候被人抱走了,后来到了现在养父母的家中。时隔多年,对亲生父母的印象日渐模糊,依稀记得当时家里的亲戚、楼房样貌,还有妈妈那时教他唱“世上只有妈妈好”的样子。他说,自己的亲生母亲非常美丽!

  通过对接,滨江刑大第一时间与贵州贵阳警方取得联系,在两地公安机关的共同努力下,经司法鉴定中心复核,DNA比中确认小宇就是当年被人拐走的三岁男孩,最终促成了这一家人团聚的动人时刻!

  几十载相思化作泪,骨肉团聚,相拥而泣,感人肺腑。在认亲活动现场,杭州市公安局滨江区分局民警徐瑞宣读了DNA对比报告,并将通知书交给双方。

微信图片_20210715115704.jpg

  “努力让失踪被拐儿童家庭实现团圆,是公安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想通过这样的认亲活动仪式,让大家共同分享与失散亲人团聚的喜悦,同时给仍在苦苦寻亲的父母和孩子们,带去信心和力量!不管打拐的路有多漫长,请广大人民群众放心,大家迫切盼望的事,我们从来没放弃!”滨江分局副局长冯玮说。

  家人向民警鞠躬致谢,并向民警赠送了锦旗,由衷地感谢感谢一代又一代办案民警数十年如一日、锲而不舍的坚守和付出,整个认亲活动感人至深。

  自“团圆行动”开展以来,滨江分局刑侦大队将此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实践之一,先后三次对本地失踪人员库、疑似被侵害人员库及打拐数据库进行了全面清理,补充完善相关信息,采集扩充血样数量,积极开展比对核查工作,全力查找失踪被拐儿童。截至目前,已经成功为2组家庭找到了失散26年、15年的孩子!

来源:浙江日报    | 撰稿:施力维 孙磊 通讯员 王怡蔷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浙江日报    | 撰稿:施力维 孙磊 通讯员 王怡蔷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