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杭州这些同款“网红坝” 你都打卡了吗
浙江新闻客户端 · 辛文 | 发布时间2021-07-19 08:30:51    

   夏天在小河边戏水是很多人儿时的回忆!如今,咱家乡的小河边有了新景观!近日,杭州建德市三都镇新和村的后源溪上新建的“鱼鳞坝”又火了一把!除了建德,杭州不少地方还有“同款”,来瞧瞧。

  建德市的“鱼鳞坝”

1.png

  建德市新建的“鱼鳞坝”横跨在三都镇新和村的后源溪上,顺流如瀑,煞为壮观。后源溪是富春江水系的支流,全长19.63km,两岸青山叠翠,碧水长流。

  近年来,建德市新和村后源溪,建造生态护岸、亲水绿道、鱼鳞坝等。水生态文化景观,形成了秀美的水域风景长廊。

  错落有致的“鱼鳞片”分布在河坝上,清澈的河水漫过“鳞片”,带来“唰唰”的流水声,波光粼粼的水面映出蓝天和白云。

  说起“鱼鳞坝”,大家一定不陌生,因为不仅建德有,杭州的富阳和萧山也有“同款”,圈粉无数。

  富阳区“龙鳞坝”“沸腾坝”

2.jpeg

徐悦 摄

  “龙鳞坝”位于富阳区湖源乡,水坝的造型独特,从上到下一共有13层,水流充足时,从空中俯瞰恰似一片片“龙鳞”,如今是一个网红景点,不少外地游客都慕名前来打卡。

  这个火爆全网的“龙鳞坝”,还开启了夜间模式,夜晚灯光洒在水面上,流动的水波+灯光,别有一番滋味。

  通过增加廊桥的灯光,营造出了渔火点点的岸线景观,游客不由会被吸引驻足欣赏一番。

3.jpg

  在富阳区常安镇横槎村段,还有一个“网红坝”——沸腾坝,横跨于富阳的壶源溪上。

  沸腾坝兼具蓄水、通行、观赏、游玩等功能,并全部采用鹅卵石镶嵌组成,充分发挥防洪、排涝、灌溉、通行以及观光游玩等作用,为沿岸村民带去更多的效益。

  沸腾坝最后一阶鱼鳞状水池,采用了滑翔伞伞状的设计理念,极具特色,仿佛水坝即将“飞”起来,这样的设计也体现了富阳区常安镇致力擦亮“中国滑翔伞训练基地”这一金名片的理念。

4.jpg

  水坝设置有通车区,方便富阳壶源溪两岸的行车往来,开车从水坝上过,可以感受在青山黛峦间穿梭的美好。

  萧山区“鱼鳞坝”

  萧山区进化镇也有一座“鱼鳞坝”,鹅卵石铺筑的叠式堰坝,倾泻而下的水流形成层层叠叠的白色水花,成为村里一道靓丽的风景。

5.jpg

  温馨提醒:前往水区戏水要遵从景区管理。一定要注意安全!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 撰稿:辛文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 撰稿:辛文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