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山西一医生被曝向患者要红包 涉事医院通报
界面新闻 · 辛文 | 发布时间2021-07-20 08:13:45    

   近日,有关山西省肿瘤医院消化内镜微创外科中心医生李治国被拍摄收取索要患者“红包”的视频在网络流传。视频显示,一名医生模样的男子在拿到患者给出的五千元现金后称,“你这个算给得少的。”7月18日,山西省肿瘤医院官网发布关于李治国医生索要红包视频有关情况调查处理结果的通报。

  7月17日上午,有关山西省肿瘤医院消化内镜·微创外科中心医生李治国被拍摄收取索要患者红包的视频在微信中流传。省肿瘤医院在发现该视频后,立即成立专项调查组开展调查,得出调查结果并做出严肃处理。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经查,李治国存在收受索要患者财物,并违规接受患者家属宴请等问题。7月18日,省肿瘤医院召开党委会研究认为:李治国的行为违反了国家《医疗卫生行风建设“九不准”》,严重损害了医务人员形象和医院声誉,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及医院相关规定,对李治国及相关科室、责任人进行以下处理:

  (一)对消化内镜微创外科主治医师李治国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行政记过处分;停止执业六个月、扣罚六个月绩效奖励;取消当年个人评先评优、职务晋升及职称评聘资格;进行全院通报。

  (二)对消化内镜微创外科主任董剑宏及科室处理:董剑宏对科室内工作人员出现索要“红包”情况,负有直接管理责任,对其进行诫勉谈话,扣罚其当月奖励职务系数。取消消化内镜微创外科当年的评先、评优资格。

  山西省肿瘤医院将以此为戒,进一步加强管理,在全院开展专项治理活动,对医疗服务、医德医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严格监督检查,立即整改到位,对违规违纪行为“零容忍”,发现一起、处理一起,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更好地为患者服务,欢迎广大群众及社会各界监督。

来源:界面新闻    | 撰稿:辛文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界面新闻    | 撰稿:辛文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