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严阵以待 杭州留下金鱼井社区全力打好台风“烟花”防御仗
中国网 · 通讯员郑静飞 | 发布时间2021-07-24 08:59:47    

  为积极应对第6号台风“烟花”带来的影响,杭州市西湖区留下街道金鱼井社区全面部署落实防御台风“烟花”工作,从最坏处打算,做最充分准备,落实落细各项措施,严阵以待、严防死守打好防汛抗台硬仗。

888.jpg

  一是宣传到位不留盲区。全面发挥社区”3+x”工作机制作用,社区三个工作组分三个片区进小区、入家庭、查工地、访企业,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压实责任、严阵以待。通过及时告知群众防台工作要求、自防自救常识等,让居民群众及时掌握了解,做好充分防御台风的各项准备。

  二是排查到位不留隐患。按照“把功夫下在风雨到来之前”的要求,关注头顶上、地面上、地面下的风险,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强化地质灾害防御,盯紧拆迁安置房建设工地、工业园区提升改造施工工地工棚、围挡、高空设施等紧要处和地下室、地下车库的设施设备,及时疏通排水管网,确保汛期来临前排水系统的正常运转。对老年过渡房和四个老旧小区要求三个片长查清新老积水点底数,挂图作战,隐患不除绝不收兵,必要时果断转移人员,宁可早做,不可迟疑。

  三是措施到位不留死角。立足防大汛、防强台、抢大险、救大灾,全面落实各项措施,坚决打好今年防台“第一仗”。严格按照预案要求进岗到位,落实专人防汛值班制度,密切关注汛情和预警信息,确保通信畅通,严格执行防汛突发险情灾情报告制度,认真做好“首报、续报、终报”工作。万向学院10000方社区级避灾安置点准备就绪,按照规范和标准适时启动避灾安置场所。对防汛防台物资储备情况再检查、再核实,防汛抗台物资全面准备到位,努力以万全之策确保防汛万无一失。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郑静飞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郑静飞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