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挨家挨户巡查 桐庐旧县街道合岭村成功劝离游客500多名
中国网 · 辛文 | 发布时间2021-07-24 22:09:47    

   7月24日傍晚6点多,桐庐旧县街道合岭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邵小龙等人匆匆吃了晚饭,便直奔半山腰的未迟民宿。“如果涵洞堵住,水渠的水倒灌,后果不堪设想,晚上必须劝退。”邵小龙神情凝重。

  根据县防台防汛关于民宿游客劝离的工作部署,旧县街道迅速组织街村干部、党员志愿者、网格员等,组成巡查队伍开展景区、民宿等防台防汛隐患排查,做好游客转移、劝返等工作。24日一整天,合岭村两委班子跑遍了村里50多家民宿,预订和已到游客总共900多人,成功劝退500多人。

微信图片_20210724220927.jpg

  前一晚,未迟民宿入住了4户共13名来至杭州的游客,村里上门做思想工作,希望游客返杭。但是,因为远道而来,游客一时间难以接受,表达了想继续留下的意愿。邵小龙并没有放弃,继续上门劝说。

  未迟民宿地势低,不远处的山坡上,有一处水渠,前几年的汛期,因为涵洞被沙泥、石头堵住,水渠的水满出来,夹带着沙泥流进了附近房屋,情况非常危险。吸取经验教训,村里每年汛期都会特别关注此地,一方面及时检查涵洞情况,一方面劝导周边民村、游客转移到安全地带。

  “明后天可能有大到暴雨,趁现在雨势小,你们还是回家安全,明后天你们想走,我们还要留你们了……”邵小龙语重心长地说。

  看到村干部一趟趟上门,又考虑到每个家庭都有孩子,最终游客同意当晚离开返回杭州。民宿主也全力配合支持劝退工作,主动返还了游客所有费用。村干部们一起帮助游客搬行李、抱小孩,看着他们离开后,才又匆匆忙忙赶往下一个民宿点。

来源:中国网    | 撰稿:辛文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辛文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