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浙江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研究部署下一步防汛防台救灾工作
浙江新闻客户端 · 刘乐平 | 发布时间2021-07-27 08:28:47    

   浙江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重要讲话精神

  始终保持“风险无处不在,赶考仍在进行”的清醒

  继续深入细致做好防汛防台救灾各项工作

  省委书记袁家军主持

  26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国家防总主持召开抗洪抢险救灾和防汛工作视频会议,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做好下一步防汛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当天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防汛防台救灾工作。

  省委书记袁家军主持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连日来全省上下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传承发扬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留下的好经验好传统,坚决防止和克服“四种错误思想”,全力以赴、应对有力,努力把灾害损失降低到最低点,取得了防汛防台的阶段性成效。

  会议强调,台风“烟花”是我省开启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以来的第一个防台大考,这场大考考得怎么样,不仅关系到当前的防汛防台工作,也关系到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关系到示范区建设能不能起好步、开好局。我们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提高警惕,既要看到我省还处于台汛期,防汛防台的任务依然艰巨,还要看到台风“烟花”还没有过境、风险不但没有解除而且还在积累,还要看到当前防汛防台工作重点已经从防御向应急抢险转变、防洪和救灾的任务依然繁重,更要看到防汛防台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和短板。要始终保持“风险无处不在,赶考仍在进行”的清醒,深入查摆防汛防台救灾存在的主要风险点,特别是要重点防范突破“临界点”的灾害变量带来的风险、重点区块重点部位容易受灾的风险、电力交通供水燃气通讯等基础设施经受冲击的风险、对重点目标重点物资针对性措施不足的风险、城市内涝的风险、转移人员无序返回风险、换届后基层防汛责任人实战经验较少的风险。

  会议强调,这次防汛防台是浙江省域治理能力、应急处突能力、党员干部工作能力的全面考验。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力以赴抓好防汛防台救灾工作,确保台风受灾的每个群众都得到妥善安置,确保受灾地区生产生活秩序迅速恢复。要继续深入细致做好防汛防台救灾各项工作,着力防控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的安全风险,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要全面排查隐患,加强巡查和值班,省有关部门要加强对受灾地区的检查指导;加快恢复生产生活,千方百计帮助受灾群众战胜目前暂时的困难,以最快速度帮助受灾群众重建家园;扎实做好卫生防疫工作,积极救治受伤群众,及时组织消杀,坚决防止“大灾之后有大疫”;总结经验、查漏补缺,对照“八张风险清单”和这次防汛防台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数字化改革,切实提高防汛防台和处置各类自然灾害的能力,确保打赢打好浙江现代化先行和共同富裕新征程上的第一场大战大考。

  会议强调,当前我省仍处于台汛期,台风“烟花”是今年登陆我省的第一个台风,接下来极有可能有其他台风登陆。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担负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注重在防汛救灾第一线考验考察干部,大力营造不畏艰险、敢于胜利、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 撰稿:刘乐平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 撰稿:刘乐平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