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中国史学界第十次代表大会在嘉兴举办
中国网 · 李昂子 | 发布时间2021-07-29 15:34:51    

   7月29日,由中国史学会主办,中共嘉兴市委宣传部、嘉兴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承办的中国史学界第十次代表大会顺利举办,来自全国30多家单位会员的理事和代表、特邀代表,以及期刊代表共120余人出席。

图片1.png

  中国史学会成立于1949年,是中国历史学者的全国性学术团体,具有深厚底蕴、坚定信念、开拓精神、责任担当。自成立以来,中国史学会凝聚全国治史人才,联络境外学术团体,举办各类学术活动,在收集整理历史资料,培养青年史学人才,促进国际学术交流,推动中国史学繁荣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做出了巨大贡献。

  嘉兴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宏芳在致词中表示他希望在座的专家学者常来嘉兴,帮助嘉兴充分发掘、保护、利用好红色资源,进一步守好“红色根脉”,为嘉兴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学术支撑和智力支持。

  高翔院长表示他希望中国史学会进一步团结全国史学工作者,齐心协力,共同构建新时代中国历史学,立时代之潮头,发思想之先声,将历史的阐释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程的阐释权和中国道路的阐释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此次大会将进行历史学各学科的学术交流,并选举产生中国史学会第十届理事会,主持未来五年中国史学会工作。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李昂子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李昂子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