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遗憾!中国女排2:3不敌俄罗斯女排 出线告急
浙江新闻客户端 · 辛文 | 发布时间2021-07-30 07:25:58    

   东京奥运女排赛场继续展开争夺,中国队在小组赛第三轮中面对俄罗斯队。对于前场两场比赛均失利的中国队来说,此番对阵已是不容有失。但中国队还是2:3败给了对手,小组出线形势岌岌可危。

002TLsr9ly1gsxyf8hi39j61900u0ai702.jpg

  在此前对阵土耳其与美国队的比赛中,中国队一局未得。从目前积分榜来看,美国、意大利和土耳其基本锁定三个出线名额,俄罗斯奥委会代表队之前击败阿根廷已经有3分在手。中国队想要掌握出线的主动权,就必须力争战胜本场比赛的对手俄罗斯。

  第二场对阵美国队,虽然中国没能获得比赛胜利,但状态明显回升。不过主教练郎平坦言,主将朱婷的伤势不容乐观。针对朱婷扣球威力下降的变化,各个对手会进行针对性地研究和部署,这将给中国队的进攻带来新的挑战。

002TLsr9ly1gsxyf3i276j617a0u0n4k02.jpg

  本场比赛的对手俄罗斯,则是中国女排的老对手了。在此前的历届奥运会上,中俄奥运会6次交手,其中5次都是在残酷的淘汰赛阶段。1988年汉城奥运会和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是半决赛交锋,2000年悉尼奥运会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是1/4决赛遭遇,2004年雅典奥运会小组赛和决赛两度相逢。6次较量中,中国队获得4胜,占了上风。

  但本场比赛俄罗斯队为了出线名额,拼尽全力,向中国队发起了猛攻。这支传统劲旅底蕴仍在,最终成功击败中国队。

  而此战过后,中国队的小组出线形势更加不利。在女排奥运征战史上,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和2000年悉尼奥运会都曾在小组赛遭遇3连败。最终的结果是1992年小组垫底,没能获得在交叉赛争进4强的机会;2000年后两轮全胜名列小组第4搭上8强末车,但1/4决赛遭遇B组头名俄罗斯遗憾止步。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 撰稿:辛文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 撰稿:辛文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