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杭州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建议暂缓出省旅游
浙江新闻客户端 · 辛文 | 发布时间2021-07-30 07:26:31    

   刚刚,记者从杭州市疾控中心获悉,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做好杭州市疫情防控工作,杭州市疾控中心发出以下健康提醒:

  1.7月22日晚张家界第一场(18:00-19:00)魅力湘西所有观众属于高风险人群,来杭返杭人员有上述经历者,请即向当地社区或所在地疾控中心报备,配合做好隔离观察和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

  2.近期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以及与南京以外地区关联病例存在轨迹交集的人员,即向当地社区或所在地疾控中心报备,配合做好隔离观察和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

  3.对2021年7月17日以来有张家界市旅居史的来杭返杭人员,请即向当地社区或所在地疾控中心报备,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和日常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

  4.市民朋友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合理安排行程,非必须不去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的设区市。暂缓出省旅游,以减少旅途感染和外省感染风险,必须出省的务必做好个人防护。

  5.广大市民朋友要增强防护意识,做好个人防护,少聚集,不扎堆,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清洁、用公筷等良好生活习惯。每天进行自我健康监测,如有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时,立即就近前往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如实告知流行病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6.在没有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符合条件的人员尽早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及早完成全程接种,保护自己和家人,尽快建立全民免疫屏障。

  现在,“杭州健康码”升级了。若您已成功接种新冠疫苗,绿码中间会有“蛇杖”标识,绿码下方也将出现“已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字样,快去升级吧!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 撰稿:辛文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 撰稿:辛文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