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四川宜宾新增1例新冠确诊病例 曾在上海参加培训班
浙江新闻客户端 · 辛文 | 发布时间2021-07-30 07:26:40    

   7月29日下午,四川省宜宾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该市新增一例省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情况。

  2021年7月28日,宜宾市新增1例省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疫情发生后,宜宾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

  病例情况:

  经初步调查,该病例,女,28岁,工作地泸州市。

  7月18日—23日,该病例与泸州7月25日报告的无症状感染者在上海参加同一培训班学习。

  7月23日,乘坐航班(MF8857)从上海返回泸州。

  7月24日16时许,该病例和男友自驾车从泸州出发到达南溪区江景郦城,先后到南山一品黄沙黄豆鸡餐馆聚餐、紫云街韩尚理发店理发,最后返回其男友位于江景郦城的家中,未再外出。

  7月25日7时30分许,南溪区接江阳区疾控中心协查函,经流行病学调查,确认该病例为泸州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9时许,该病例由专车转运到南溪区集中隔离点隔离;当日核酸检测均为阴性。26日、27日(白天)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7月27日傍晚,该病例出现发热症状,CT显示有肺炎表现。

  7月28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经临床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赓即由负压救护车转运到市传染病医院隔离治疗,现病情稳定。

  流调溯源情况

  截至7月29日12时,已排查出该病例密切接触者164人,其中:市内75人,72人核酸检测阴性,3人正在检测;省内市外54人;省外35人。该病例次密切接触者193人(市内181人,市外11人,省外1人),市内181人已采样(134人核酸检测阴性,47人正在检测)。所有在市内密接、次密接者均已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省外、市外密接、次密接者均发协查函。

  分区管控情况

  根据省、市、区相关专家建议,将南溪区江景郦城小区1栋、南山一品黄沙黄豆鸡餐馆、南溪区紫云街北段119号韩尚理发店划为封闭区,实行全封闭管理。人员居家不出户,除防控和生活保障需要外,其余人员、车辆不得出入。将南溪区江景郦城小区(除1栋外)、南山一品小区8栋、紫云街北段111号(紫云街北段韩尚理发店所在整栋楼)划为封控区,实行人员只进不出,仅开放生活保障场所,严禁聚集。风险区周边区域保持正常生活生产秩序,禁止各类大型活动。其他区域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减少人员集聚。

  7月29日10时,国家卫健委发布宜宾市南溪区南溪街道江景郦城小区1栋为中风险区。

  核酸检测情况

  截至7月29日12时,已完成密切接触者及次密接者,封闭区、封控区、风险区周边区域全部居民及其他风险人群第一次全员核酸采样共10273人,其中已检测9726人,均为阴性;547人正在检测。累计环境核酸采样148个点位,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环境消杀情况

  对该病例在宜宾居住地及较长时间停留过的饭店,理发店,区人民医院相关病区等地的室内外环境进行全面消杀,消杀面积累计6280平方米。

  下一步工作安排

  宜宾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宜宾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任春琼表示,下一步,宜宾市将根据流调情况继续做好重点人群、重点场所和区域管控,动态发布疫情调查及处置情况,回应市民关切。请广大市民关注官方权威发布,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保持社交距离,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积极配合政府落实各项防疫措施。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 撰稿:辛文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 撰稿:辛文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