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紧急通知!宁波全面暂停南京等中高风险地区道路客运
浙江新闻客户端 · 辛文 | 发布时间2021-08-03 07:36:57    

   刚刚,宁波市交通运输局发布做好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通知,在道路运输领域,宁波全面暂停南京等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客运业务。

  除了全面暂停南京等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客运业务外,目前,宁波已要求网约车、顺风车平台公司严禁向进出中高风险地区的跨城网约车、顺风车派单,确保车辆不前往或途经疫情中高风险地区。

  根据通知要求,宁波将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并准备时刻应对疫情防控可能出现的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

  在公共交通领域,严格落实公共交通工具通风消毒、从业人员防护和健康监测、旅客测温和佩戴口罩等要求。公交严格落实亮码、戴口罩,轨道交通严格落实测温、亮码、戴口罩,道路水路客运场站、铁路、机场、高速服务区等交通场站继续严格落实测温、亮码、戴口罩。公交车、出租车、客运场站等要配备应急备用口罩。加强出租车回场检查和消毒,严格落实出租车乘客规范佩戴口罩等。

  在强化对南京等中高风险地区的疫情输入防控过程中,道路运输领域,全面暂停南京等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客运业务。督促网约车、顺风车平台公司采取技术手段,严禁向进出中高风险地区的跨城网约车、顺风车派单,确保车辆不前往或途经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密切关注往返南京等中高风险地区的货运营运车辆,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规定落实人员防疫和车辆消毒等疫情防控设施,驾驶人与押运人员必验健康码、测量体温、检查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机场、铁路加强南京等中高风险地区旅客信息排查,加强前端管控,严格落实测温、验码和核酸检测报告的复核,根据需要启动机场铁路转运机制。

  宁波市交通执法队和各区县(市)交通执法队加强执法检查,以中高风险地区的“黑车”“黑点”为重点,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加大出租汽车消毒、司乘人员佩戴口罩等情况的检查力度,督促出租车企业和平台公司严格落实防疫工作。

  此外,在港口水运领域、建设工程领域以及防止境外疫情输入方面也将加强防控。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 撰稿:辛文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 撰稿:辛文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