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中国共产党桐庐百年大事记》出版
中国网 · 汪杰菲 通讯员 金黄璐敏 张悦 张红 | 发布时间2021-08-04 10:32:59    

   8月2日,由中共桐庐县委党史研究室编写的《中国共产党桐庐百年大事记》(以下简称《大事记》)正式出版,全书28万余字。

  据介绍,《大事记》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两个历史决议等中央文件精神为依据,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观点,遵循实事求是的原则,确保真实地记录中国共产党在桐庐的百年历史。

  《大事记》主要采用编年体,结合纪事本末体,分四个时期记述,即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记述时间从1921年7月始至2021年6月底止,主要记载中国共产党桐庐地方组织在各个历史阶段的重大活动、重要事件、重大决策、重大成果,较全面地反映桐庐地方党组织领导全县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历史过程。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服务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县委党史研究室从去年年底就开始筹备《大事记》的编写工作,在重新收集、整理了过往的大事记以及《桐庐纪事》的基础上进行了大量的文字整理、校对等工作,力求做到大事不漏,要事不丢,使这本书成为全县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学习用书,起到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

  “《大事记》的出版,有助于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更清楚地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桐庐人民所走过的奋斗历程,也有助于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投身现代化建设的热情。”县委党史研究室编辑部主任张红告诉记者。

  当天下午,县委党史研究室赠予县图书馆《中国共产党桐庐百年大事记》和《百年辉煌—中国共产党桐庐百年图册(1921—2021)》。县图书馆馆长张宇表示,计划将一套作为典藏,放在地方文献室,其余分别放在总馆以及城北分馆内,供读者免费借阅。

  记者了解到,《百年辉煌—中国共产党桐庐百年图册(1921—2021)》已于6月底出版,并向机关、学校、社区、行政村等及史志爱好者免费赠阅。《中国共产党桐庐百年大事记》除赠予县图书馆外,还将免费赠予县机关事业单位。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汪杰菲 通讯员 金黄璐敏 张悦 张红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汪杰菲 通讯员 金黄璐敏 张悦 张红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