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浙江桐庐:“绣花”式细琢精雕,“活络”古村艺术根脉
中国网 · 汪杰菲 通讯员徐晓杰 | 发布时间2021-08-04 10:34:05    

   来到桐庐深澳老街,一块用古色黑瓦打造的“让手艺温暖乡村”的精致标牌,一个个富有乡村气息的花箱,一幅幅蕴含古村风韵的3D墙画...

  老街警务室完工,戴公馆修缮完成,正在试营业的占地面积500平方米的八福客栈、投资500万的九思堂民宿也进入扫尾阶段...“看着深澳老街每天一个变化,每天一个模样,昨天一块石头的铺设,今天一盆绿植的点缀,虽不是大拆大建,但就是这些微妙的变化,在不经意间就给我小惊喜,让我每走一步都能感受到艺术的魅力。”竹佳丽如是说道,她在老街的店铺“竹子手作”刚开业不久。

  如今走进深澳古村,随处可见各种富有特色的小节点,各色旅游服务配套设施,让原本朴素静谧的乡村处处散发出艺术气息,增添了人文温度。

  今年以来,桐庐江南古村落深澳村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古朴厚重的文化积淀,以“建设村美是手段,促进致富是目标”的理念,通过艺术赋能、创客增温,探索“微改造、精提升”路径,围绕“挖掘古村特色、盘活乡村资源,厚植艺术文化、丰富乡村内涵,提升治理水平、赋能村美共富”三大抓手,全年实施大小项目近10个,截止目前已经全部动工,开工率100%。

  值得一提的是,在深澳百匠街区的打造中,目前已有30余家业态入驻深澳老街,正在装修20余家,预计到年底将有50余家业态落地、开业,集手创和体验为一体的艺术街区展露雏形,夜间文旅产品日趋丰富,一店一IP品牌更显规模。

  如今的深澳村一扫往日的寂静,变身为文艺创客群体的梦里花园,这里有美景、有美食,更有美的情怀。下一步,深澳村将继续发挥古村优势,注重文化产业培育,在高质量发展建设新时代美丽乡村、从打造美丽环境转向发展美丽经济,实现“村美”与“民富”有机统一,绽放出强大的文化魅力。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汪杰菲 通讯员徐晓杰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汪杰菲 通讯员徐晓杰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