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武汉疫情与江苏病例毒株高度同源 为德尔塔变异株
央视新闻 · 辛文 | 发布时间2021-08-04 10:35:30    

   8月4日,湖北省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根据全基因组测序结果和流行病学调查报告,截至目前,本次疫情呈现出以下特点:①同一传染源。武汉市2日通报的7例病例中,已完成的2例样本测序结果显示为德尔塔型,且与江苏本轮本土病例毒株高度同源。

  ②单一传播链。病例1唐某曾于7月27日在荆州高铁站候车时,与江苏淮安某旅游团的活动轨迹存在交集,在抵汉后传播给室友和工友。

  ③2日通报的病例和3日新增的9例确诊病例、3例无症状感染者均为同一工地人员。

  本次疫情感染者样本PCR检测病毒结果显示患者的CT值低,表明感染者体内病毒载量高;同时经全基因组测序,表明引起武汉市疫情的为德尔塔变异株。现有的研究表明,德尔塔变异株病毒载量高、传播能力强、传播速度快,导致病例增加较快,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异常严峻的挑战。

来源:央视新闻    | 撰稿:辛文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央视新闻    | 撰稿:辛文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