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台风“卢碧”生成 会对浙江造成什么影响?
钱江晚报 · 辛文 | 发布时间2021-08-04 12:01:15    

   刚刚,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年第9号台风卢碧生成。

  8月4日8时,位于距离闽粤交界西南方向约335公里,就是北纬21.1度、东经115.4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 18米/秒(约65公里/小时。预计,“卢碧”将以每小时13公里左右的速度向东北方向移动。

  受其影响,未来三天,华南中南部、江南东部及台湾中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其中今天,广东南部、福建大部、浙江南部、海南岛东北部及台湾岛大部有大到暴雨,广东西南部沿海、福建东部局部地区有大暴雨。南海大部、巴士海峡,台湾海峡以及广东中东部和福建南部沿海将有6——7级大风,其中南海东北部海域风力可达8级,阵风9——10级。

  需要注意的是,由于“卢碧”离岸近,并长时间在沿海活动,其将给沿海地区带来持续的风雨影响,广东、福建及浙江等地的公众需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泥石流和滑坡等灾害。尽量避免进行涉海、涉岛旅游。

  目前,沿海有多地气象预警正在生效。

  浙江天气官方微博刚刚也发布了台风生成消息:

  南海热带低压已于今天(8月4日)上午8点钟加强为今年第9号台风“卢碧”(英文名:Lupit,名字来源:菲律宾,名字意义:残酷),其中心位于广东东部近海海面,距闽粤交界西南方约335公里,北纬21.1度、东经115.4度, 8级(18米/秒),990百帕,七级风圈半径60-100公里。预计,“卢碧”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东偏北方向移动,5日上午在广东陆丰到福建晋江一带沿海登陆(热带风暴级或强热带风暴级,8-10级,20-25米/秒),登陆后强度有所减弱,并将于7日白天移入东海南部海面,逐渐向东北方向移动。

来源:钱江晚报    | 撰稿:辛文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钱江晚报    | 撰稿:辛文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