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出入公共场所看绿码 打开支付宝就是健康码可快速查验
中国网 · 辛文 | 发布时间2021-08-04 14:45:04    

   因各地疫情出现反复,全国多地近日重新恢复了对健康码的查验工作,出入火车站机场,医院、商场等公共场所或者搭乘公交地铁均需出示健康码。为方便快速找到健康码,建议可将健康码添加到支付宝首页,可快速打开核验。

微信图片_20210804144527.jpg

  尚未将健康码添加到支付宝首页的用户,可以点击首页九宫格的“更多”,点击“编辑”,找到健康码后点击右上角“+”号,即可添加到首页。

  面对各地散发的疫情,不少曾在14天内搭乘过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的市民,可能会担心是否曾与确诊或疑似患者共乘,日前,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已和卫健委推出了同行密接人员自查的服务,市民可上支付宝搜“同行自查”进行查询,查一查更安心。

  没有接种新冠疫苗的用户,可以上支付宝搜“新冠疫苗”预约接种,浙江、上海、四川、海南、黑龙江、河南、山西等全国多省市现已开放新冠疫苗的预约或者预登记,大热天无需多跑。浙江、四川等地除了本人预约外还可以帮家人预约。

  目前,支付宝“疫情服务直通车”已上线了行程卡、地区风险等级查询、疫情科普、疫情地图、核酸检测预约等超20类疫情相关服务。

来源:中国网    | 撰稿:辛文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辛文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