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构建海绵城市 ,让城市“自由呼吸”
发布时间 | 2021-08-06 07:38:19    

  十三五以来,在杭州市海绵办的关心和指导下,西湖区紧紧围绕杭州市海绵城市建设各项工作要求,始终坚持低影响开发落实海绵城市建设理念,结合“五水共治”’、地块开发、市政道路、公园绿地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统筹推进全区海绵城市建设。

  下面让我们来看看西湖区一些优秀的海绵城市工程项目吧!!

  西湖区铜鉴湖防洪调蓄工程

1.jpg

  该项目位于之江旅游度假区双浦镇,用地范围约433公顷。项目深入贯彻海绵城市理念,从水生态、水环境、水安全、水资源角度出发,通过采用水体调蓄,透水铺装、生态驳坎、低势绿地等海绵低影响开发措施,打造大海绵建成三江汇区域的大海绵体。通过项目的实施,从源头上解决区域防洪排涝能力与地区发展需求不相适应问题,不仅可以促进之江片区平原河网的水体流动和水质净化,而且可以有效应对城市局部短历时暴雨能力,极大提高区域雨洪利用效率及防洪排涝能力。

  铜鉴湖防洪调蓄工程的水利部分正在进行调蓄区土方开挖及护岸施工,绿化部分同步开展园路及绿化施工。项目预计于明年初基本完工。

  云栖国际会展中心二期

2.jpg

  该项目可作为浙江创建特色小镇开发建设新模式的尝试和实践。项目位于西湖区浮山单元,用地面积约2.8万方。

  该项目设置了绿色屋顶、透水铺装下凹式绿地(雨水花园)和雨水回用池等海绵措施,最大限度地实现了雨水收集和综合利用,充分体现了海绵城市“渗、滞、蓄、净、用、排”的理念。

  作为省内最大单体绿色屋顶建筑之一,成功入选2019年省级海绵城市典型示范案例,其开发建设和应用为海绵城市建设提供了很好的借鉴意义。

  葛衙庄安置房一期

3.png

  该项目位于西湖区龙坞单元,总用地面积为3.8万方,总建筑面积约8万方。该项目不仅建筑外观美,而且在设计上融入了海绵城市建设理念,运用低势绿地、透水铺装、雨水回用等海绵措施,实现蓄水绿化、减少污水排放、减缓城市内涝等多重功能。

  杭州云谷学校一期

4.jpg

  该项目位于西湖区双桥(云谷)单元,总用地面积约14万方,一期总建筑面积约8.3万方。建设内容主要有教学楼、体育馆、活动中心、操场等。该项目在海绵城市设计中,因地制宜,充分考虑场地周边河道、绿带等特点,采用雨水花园、透水铺装、低势绿地等海绵LID措施,成功打造了一所绿色生态海绵的学校。目前项目已投入使用。

来源:中国网    | 撰稿:西湖住建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